news-details
(圖 / 撒露攝影)

經文
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著的時候曾說:『三日後我要復活。』因此,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日,恐怕他的門徒來,把他偷了去,就告訴百姓說:『他從死裏復活了。』這樣,那後來的迷惑比先前的更利害了!」彼拉多說:「你們有看守的兵,去吧!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他們就帶著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頭,將墳墓把守妥當。(馬太27:62~66)

今日默想
按著教會傳統節期,從復活節之前的主日開始的一周,被稱為「受難周」,或者「聖周」(Holy Week)。受難周第七日(星期六),被稱為安息日,或者稱墳墓日,是預備日的第二日。

這一天耶穌死後葬在墳墓中,尚未升天坐在天父的右邊。主耶穌歷經人世間所有的痛苦與冷眼,他的身心靈都受到極大的傷害!最終被羅馬兵丁釘死在十字架上!甚至死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仍然對他懷有敵意,因著害怕耶穌的門徒偷走他的身體,就聚集起來見彼拉多,要求嚴加看守墳墓。

 

2000多年前,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亡似乎暗示著他的失敗,但不曾想到,就在這寂靜中,耶穌正在預備復活的身體。在財主約瑟鑿在磐石裡的墳墓中,耶穌息了一生的勞苦,遠離人世間所有的嘲笑、冷漠與攻擊,在墳墓中得到了片刻的安寧。

自從亞當和夏娃因為犯罪而失去安息之後,人類就一直在尋找如何得到安息,但是卻一直尋而不得!直到耶穌的救恩給人類帶來了真正的安息。不是遵守安息日律法的人就能夠得著真正的安息,只有那些真正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為了人類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第三日復活了的人,才能與主同享安息。

(文章授權/橄欖枝傳媒同工群)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