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擔子,當擔子成為重擔,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想法油然而生,期望家人或朋友來幫我們承擔重擔,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替承擔我們的重擔;唯有耶穌,能替我們擔當重擔。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加6:1-5)。

《加拉太書第六章》告訴我們:

一、偶爾被過犯所勝,用溫柔的心挽回

這過犯指的並不是居心要犯罪,只是偶爾因著軟弱,免不了作錯事,所以稱之為過犯所勝。這時需要有人用溫柔的心(愛心)去把他挽回過來。溫柔的心是挽回人的工具(方式),能挽回才是重點。不然好似投資(工具、方式)沒有賺錢,就是失敗的(加6:1)。

也不要因為偶爾軟弱做錯事,就認為軟弱是正常的。我們人生並不是立志做軟弱的人,是要做靠主剛強的人。

二、個人的重擔(生活上的)互相擔當(愛心)

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擔子,老年人有老年人的擔子,不同年代有不同的煩惱。但是由於愛,我們會諒解他人的處境,會願意分擔他人的重擔。這不是說用人的方法,真的去代替他解決這件事,而是用愛心去幫助他真實經歷神的恩典。一旦經歷神真實的恩典,他也會成為願意幫他人、互相擔當的人(加6:2)。

當我們願意彼此互相擔當重擔、安慰與扶助的時候,神的愛就顯明在我們當中。

三、但不要自欺,也不要自誇

當我們互相擔當別人重擔時,也需要非常注意,切不可說:「是我就不會犯這樣的錯!」或「你怎麼又在這件事軟弱了呢?」這樣的話去定罪別人,如果是這樣,他就是自誇了。也不要看見別人有軟弱,卻不肯去幫助,而自表清高輕視他、自以為是比較屬靈的人,如果是這樣那他就是自欺了(加6:3)。

互相擔當是由於愛並出於願意(樂意),自誇與自欺都是不好的,因為我們都要對神交帳。

四、將來個人的擔當(審判)自己的擔子(罪)

我們在這世界上的擔子,只要我們願意彼此互相擔當,一定都可以過得去。真正無法自己擔當的,是我們的罪;這個擔子無論是自己、無論是世界任何人都沒辦法替你擔當。未來各人到神的面前、審判台前,各人自己的罪都要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5:10),沒有任何補救的機會。

五、這個擔子(罪)只有耶穌能替你擔當(接受審判)

罪的擔子唯有基督能替我們承擔。耶穌到世上道成肉身為我們的罪而死,祂是替我們而死,是為了背負我們犯罪帶來的憂患,痛苦而死(賽53:4-5)。因為耶穌替我們擔當,我們可以把罪和生活上的重擔交託給主,因為祂是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詩68:19)。

邀請您,每週日早上9:30來「風一族職場教會」,認識這位幫我們「卸下重擔」的耶穌!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只有信仰可以幫助我!」王力宏藉禱告找到人生方向 用音樂見證天父的愛

Fight.K教會獲建築界的金馬獎! 「覓蜜基地」裡真有牧師與天父的小秘密

「復活是上帝的大能,關懷是你我的責任」新竹縣市眾教會齊聚一堂 見證榮耀復活的基督

【聖經與傳經之旅】敬重妻子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