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第一屆董事會留影。右起:曾慶豹(顧問、輔大哲學系教授),吳昶興(顧問、中原宗教系教授),周學信(董事、華神教授),黃台芬(董事長、律師),丁費宗清(董事、懷恩堂董事長暨執事會主席),甄曉蘭(董事、師大教育系教授),黃日晴(執行長)。 (照片提供/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

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於2018年初正式立案成立,並於3月16日召開「財團法人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成立後第一次董事會,擬定基金會事工計畫。

基金會的捐助人暨第一屆董事、也是周聯華牧師的次子周求義先生,表示:「父親於2016年8月安息後,我一直思考要以什麼樣方式紀念爸爸以及他老人家的未竟之業。我認為要有一個可以獨立運作,且長期甚至永續經營的基金會,來繼續推動爸爸生前致力的基督教神學及文化的研究工作,以及所關注的本地或本色的漢語神學作品及人才的培養。」

周求義提到,這個心願縈繞在他心裡近一年,直到去年8月5日他從美國回來參加周牧師安息週年紀念活動,有機會與周牧師生前一起致力「漢語基督教經典文庫」集成工作的曾慶豹、吳昶興教授提及,得到兩位教授慨然允諾在基金會支持下,將繼續進行經典文庫的集成事工。

周求義說:「我當時開心得不得了,摸索許久豁然開朗,看到上帝的奇妙。此外,基金會也希望能致力或協助爸爸留下來的著作文獻及文物信件之清查與保存,以及爸爸生平事蹟的採集及流傳,於是我找了我的好朋友,也是爸爸在懷恩堂的教友黃台芬律師幫忙籌劃設立基金會。感謝上帝的帶領與恩典,基金會終於在今年初完成所有立案程序而正式成立。」

基金會董事長黃台芬表示:「周牧師一生的事奉,就如耶穌在世所做的,他是牧師、傳道、老師、社會關懷者,孤兒寡婦關顧者。他也是作家、神學家,聖經翻譯者,一位讀書人、聖經學者。這樣的一代牧人,無論是屬靈高度、人格修養、治學態度,周牧師都為我們這一代樹立了典範。周牧師的著作、及講道教學影音文字等,是這麼豐富,而他的一生經歷就像是半部現代史,若沒有人整理傳承,不僅僅可惜,是對周牧師、歷史以及上帝的虧欠。」

黃台芬表示,基金會的宗旨,是以整理推廣周牧師的著作行述來紀念他,並繼續推動周牧師生前所念茲在茲的神學思潮及信仰與文化的研究與文字工作。「周牧師將他的書房取名『龜爬齋』,我們希望能繼續周牧師的精神,一點一滴的踏實去做,也很感謝當年一起和周牧師開始經典文庫集成工作的曾慶豹教授及吳昶興教授,接下這文庫集成的召命。」

基金會執行長黃日晴表示:「基金會的網頁,於草創之初,先以在懷恩堂網站下設立『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子網頁的方式呈現。基金會現階段的營運費用,由幾位愛戴周牧師的教友奉獻支應,尚無需對外積極募款,但仍歡迎有感動願意支持這事工理念的各界人士自由捐款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汗珠如血點滴落 扛著十架走上各各他,完成救贖的7段故事

「只有信仰可以幫助我!」王力宏藉禱告找到人生方向 用音樂見證天父的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