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的生命是否跟耶穌一起復活了?(圖/shutterstock)

聖週—七日的頭一日:復活日默想

經文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裏。」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裏,我便去取他。」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上帝,也是你們的上帝。」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約翰福音20:11-18)

 

今日默想

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們經過了受難周悲痛,終於迎來了主耶穌復活的時刻!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當第一縷陽光照衝破黑暗照亮整片天空的時候,那在墳墓中沉睡的主,復活了!這是個偉大而神聖的時刻,這是個光榮與歡呼的時刻!耶穌復活了!

 

這一天,耶穌向馬利亞顯現,向去往以馬忤斯路上的門徒顯現,並與門徒一同坐席。又向眾門徒顯現,把手和肋旁指給門徒們看,更讓多馬伸過他的手,探入耶穌的肋旁!告訴他:「不要疑惑,總要信!」

 

我們的信仰就是建立在耶穌復活之上,這是我們信仰的根基。因著耶穌的復活,我們就有了永生的盼望;因著耶穌的復活,我們就有了永遠的喜樂;因著復活的主,我們就有了面對一切恐懼與苦難的勇氣!

 

耶穌的復活,再次以超然的顯現,證明他是神的獨生子,證明他勝過了黑暗的權勢!他的復活使得我們可以在復活的主裡重新與父建立聯合的關係,使得我們更有信心面對前方的道路。七日的頭一日,這一天是讓每個基督徒都感受到喜樂的一天!

 

我們今天的生命是否跟主耶穌一起復活了?是否是一個新生的樣式?我們的言語行為上是否被更新脫離老我的轄制?

 

禱告

親愛的救主,我們感謝讚美祢,因為祢是復活的主,祢把復活的生命賜給我們,把復活盼望的應許賜給我們,讓我們有份可以成為被祢寶血救贖的兒女!懇求復活的主,堅固我們的信心,幫助我們的生命老練起來,讓我們的信仰有根有基,讓復活的生命彰顯在我們的生活、職場、家庭裡,讓我們把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主,願平安喜樂歸給神喜悅的兒女!奉復活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橄欖枝傳媒同工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