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約翰福音15:1~2)

【傳經奇遇】
賢者的門生不解的問道:「為何正直會受苦?但作惡的人卻看似亨通?」

賢者回答這問題時說:「正直的人好像一棵樹,樹根及樹的枝幹生長在乾淨的地方,但當樹枝伸展到不潔的地方,主人就會修剪它,讓整棵樹成長在那乾淨的地方」。

賢者又說:「作惡的人也像一棵樹,但是長在不乾淨的地方,當樹枝有時伸展到乾淨的地方,馬上就會被惡念所影響,他仍是活在不淨的地方」。

賢者回答「作惡的人卻看似亨通?」的疑問時說:「智慧者在箴言上不是說:『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言14:12)。作惡的人看似亨通,卻不知是走向永遠的死亡。神在今世讓作惡者遂其所願,是他們只順從惡慾而將自己推向地獄的底層」。

正直人會被神所修剪,如此將成為聖潔。主耶穌也說,祂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也做修剪的工作,為要使屬祂的人結出更多的果子。

生命被修剪,雖有眼淚但卻迎接豐收。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照祢意行讓我的生命進入祢的命定,在命定中活出祢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