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OOD TV 將於4月20起每周五、六晚間8:00,推出《幸福學堂-童年經驗系列》。 (照片提供/GOOD TV)

您有過少一分打一下的童年,或是不斷被比較的經驗嗎?

「童年過得不好,長大之後還可能疾病纏身、性格怪異、關係扭曲嗎?!」錢玉芬教授從巨量的學術論文中歸納出,童年經驗對人一生的每個面向影響甚鉅。無論是自我形象、情感表達以及各樣的人際關係,甚至生涯的選擇與決定,都深受童年經驗影響。GOOD TV 將於4月20起每周五、六晚間8:00,推出由錢玉芬老師(台灣神學院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主任)主講的《幸福學堂-童年經驗系列》,邀請觀眾朋友整合生命再出發,活出神所應許豐盛且自由的人生。

幸福學堂童年經驗系列課程,由錢玉芬老師主講。

幸福學堂童年經驗系列課程,由錢玉芬老師主講。 (照片提供/GOOD TV)

我們真的 長大就好嗎?

童年是成長的必經之路,沒有人能繞道而行。GOOD TV家庭事工部主任洪英正說﹕他曾經輔導過一個大學女生屢次在感情上受挫,仔細探究才發現,這名學生成長在父母婚姻不睦的家庭中,致使她缺乏安全感。當她開始談戀愛,每和人交往一小段時間,就會自己從感情中撤退。洪老師說,「過去的事還會重現!但好消息是,童年需要的情感是可以被重新修復的。師長或家長最重要的是給予孩子們愛、信任感與安全感。把孩子在童年時需要的情感重新修復,將能造就與祝福他們的一生。」

台大績優通識課程 搬上大螢幕

1997年,錢老師開始於政大教授「心靈洞察與健康」課程,獲得學生廣大回響,2013年此課程獲「台大績優通識課程」之殊榮。二十年來,修過課的學生超過數千名,許多學生的生命因此改變,也有許多人因而接受信仰,一生改變!

錢老師越鑽研學術研究結果,越發覺得童年經驗的重要。她認為幫助人整合早年生命經驗的課程,也不能只留在頂尖大學裡。經過近兩年的積極籌備,透過GOOD TV 觀眾也能遠端收看,準時上課。

課程中加入金鐘入圍團隊打造主題劇。

課程中加入金鐘入圍團隊打造主題劇。 (照片提供/GOOD TV)

學習單同步使用 效果加倍

幸福學堂-童年經驗》系列節目,十八課的課程結合理論實證、課堂討論,每集節目中穿插由金鐘團隊打造的戲劇,讓收看電視的觀眾也能如同親臨大學教室般,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除了紮實的實證科學學理教導外,還有許多體驗課程﹕第二集「說不出來我們用畫的吧!」藉由藝術治療,透過繪畫來表達內心世界。透過音樂與老師的口述引導,畫出屬於個人內心深層的意念。

第十四課「踏進時光隧道」的課程,透過音樂與老師的口語引導,學生回憶已經久遠的童年記憶,發現了隱藏在內心最深的情感記憶;第十五堂「成功逃離」的學習單,可以讓人學習,不再落入負面自我形象的惡性循環,走出曾經因童年經驗,而被捆鎖的自己。

受限於電視播出的緣故,心靈洞察體驗課程無法完全搬上螢光幕。但為力求課程完整性,幫助有心學習的觀眾,體驗到大學教室裡的課程。錢玉芬老師特別將無法在電視呈現的內容,編寫成學習單,並錄製課程引導聲音檔案,製成配合十八堂「童年經驗」系列課程的學習單,歡迎教會小組、團契、一般團體等,同步配合電視課程播出,一起使用。學習單索取請至【幸福學堂粉絲專頁】。

昨日會重現 愛能改變

童年經驗領人以嶄新眼光,回顧過往、形塑未來。課後學生回應說﹕「參加這次的課程,讓我有機會再與家人對話一次,並得到理解與安慰。」「在這堂課中,我從自身的童年經驗中挖掘出許多寶藏,給我全新的眼界,去看待自己的生命景況。」

錢玉芬老師表示,我們相信這十八集的節目只是第一步,相信神有更整全的計畫,要以祂的慈愛真理照耀在黑暗角落中的百姓。透過此課程使人療癒傷痛更健康,整合生命再出發,終極目標是領人思想生命,深耕信仰,活出神應許我們的豐盛與自由生命!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高中生進戒治所宣導反毒 「大哥」比愛心手勢回應

聖週 週四團契日默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