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神的緣故,他們的生命出黑暗入光明,在各自領域為主做光做鹽。 (照片提供/林碧亮、吳俊德)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自1990年成立,至今孕育許多神國僕人,在各自領域為神做鹽做光。該院除神學知識上的建造,重建對神的價值觀,並致力幫助每個生命走出黑暗,進入光明。

東石靈糧福音中心傳道林碧亮,為第19屆靈糧教牧神學院校友,進入神學院後,接受神學裝備,生命也因此被翻轉,重新認識自己、建立屬神的價值觀。右圖為林碧亮與其妻子林素每合影。

東石靈糧福音中心傳道林碧亮,為第19屆靈糧教牧神學院校友,進入神學院後,接受神學裝備,生命也因此被翻轉,重新認識自己、建立屬神的價值觀。右圖為林碧亮與其妻子林素每合影。 (照片提供/林碧亮)

走入神的光中,破碎個人價值觀

「我就變成一個光明之子。」第19屆校友林碧亮以此形容過去的自己只向上看,而現在只向神看。未信主前的他,是一般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求學階段一路順遂,曾任明新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靠己力拿到博士學位,心中卻仍有恐慌感,認為所學與所知依舊不夠,自認識神後,才認知到自己的有限,神才是這世界的創造者。此後,神將渴慕放在其心中,並興起環境,他連續4年參加神學院招生的研討會,反覆查驗是否為神的呼召,最後決定獻上生命,接受神學院裝備。

神學院除強調知識的學習,同時有實務與生命操練。擅長讀書的他,對於知識裝備並無太大問題,至於實務、生命操練,則遇不少挑戰,對此,院長謝忠宏的醫治學課程令其印象深刻。林碧亮分享,自己沒有好好陪兒子,並責罵其不可干擾他,後妻子提醒,若課程因此得滿分,家庭生活卻是0分,林碧亮因而恍然大悟,明白知識與生命當相互調和,也幫助自己日後牧養教會,口說與行為所做要一致,首先是生命,其次才是經營教會能力。

畢業多年,他仍時常受神學院老師關照,林碧亮感謝神,透過引薦認識神學院學姐林雅玲牧師,目前他們一同配搭,並牧養嘉義東石靈糧福音中心。

吳俊德為第21屆靈糧教牧神學院校友,積極關懷各社會階層人民,受神學院老師的生命影響,盼活出道成肉身的精神。其目前是「職學國際青年發展中心」總經理,期望在2038年前裝備1萬位青年領袖,走向全世界。

吳俊德為第21屆靈糧教牧神學院校友,積極關懷各社會階層人民,受神學院老師的生命影響,盼活出道成肉身的精神。其目前是「職學國際青年發展中心」總經理,期望在2038年前裝備1萬位青年領袖,走向全世界。 (照片提供/職學國際青年發展中心,官網:www.thebottlegroup.com)

學像耶穌道成肉身,進入世界 換位思考,與大家並肩同行

「有了知識,如果沒有愛、無法道成肉身,那一切都沒有意義。」第21屆校友吳俊德,過去曾流落街頭,後成為一名廚師。信主後,心中渴望向人介紹上帝,在工作時遇見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雙方交談後,吳俊德決定全心事奉神,並接受神學院裝備。

神學院給予真理的裝備,而老師的身教,對他有深厚影響。每年暑假,神學院會組成短宣隊,帶學生到國內外各據點,拜訪學長姐在各地的事工。老師們皆為受人尊重的牧者,過程中,吳俊德看見老師們不只是台上傳講神的真理,下了台更是能行出真道。吳俊德深受其行為影響,現在不論面對哪類社會階層人士,都能學習用對方懂的溝通模式,致力活出道成肉身的精神。

自許忠於初衷的他強調,讀神學院不應是因為走投無路,或只為進教會當牧師,而是更要照顧需要的人們、進入社群,在社會中發光。吳俊德提到,95%的牧師每週都在向5%的會友講道,但他盼成為5%的牧者,向95%的人說話,不只活在同溫層,而是進入世界,與其並肩同行。

最新一期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自3月15日開始招生,時間至5月31日為止,了解更多:llpmts.org/2018。

最新一期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自3月15日開始招生,時間至5月31日為止,了解更多:llpmts.org/2018。 (照片提供/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回應神的呼召,在各領域為神做光做鹽

「有靈、有神、有糧。」林碧亮以此形容這間神學院。

受裝備後的這兩位神樸,除有信仰知識,生命同樣被翻轉,走在神所預備的道路上,成為各自領域的光鹽。吳俊德認為,神學裝備是工具,但仍要回歸自身要為神做什麼,接受裝備不是要賣弄知識,是要將真理化作人所能明白的意思。

林碧亮相信,新的世代正在開啟,當神呼召臨到,心中必會有感受,就如同神呼召他進入神學院裝備。期盼正受神呼召的每個人,感受到與神之間美好的連結,進入神學院裝備,經歷生命改變,帶著神的光,照進黑暗之處。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最新一期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自3月15日開始招生,時間至5月31日為止。(影片提供/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高中生進戒治所宣導反毒 「大哥」比愛心手勢回應

聖週 週四團契日默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