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3)月15至17日,一連三天的第二屆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將心歸家,為家而戰:從扎根到開展》,強調教會需扎根於家庭事工。 (照片提供/邱維超)

教會興旺與家庭復興有關!

夫妻、兒女、婚姻、長輩…等,是現代家庭亟需學習的課題;而教會興旺與家庭健康息息相關,這場研討會除分享各事工的經營及收穫,並再次提醒基督徒,家庭事工需扎根於教會,以致能打贏這世代的屬靈爭戰。

上(3)月15日至17日,一連三天的「第二屆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將心歸家,為家而戰:從扎根到開展》」,由正道福音神學院與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合辦。此次於美國洛杉磯擴大進行,有近200位來自加拿大、亞洲及美國各地牧者同工參與。

首屆《將心歸家丶為家而戰: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於2016舉辦,旨在傳達對家庭的重視,喚起眾人的警覺心與急迫心。今(2018)年則強調,教會應落實家庭事工,以此為根基、開展各方面事工。

此外,分組工作坊新增同居、同性戀、家暴與防治、離婚與再婚關懷,以及上癮的陪伴與治療議題。其中較為特別的為家庭電影事工,包含多重藝術領域,具有潛移默化功效,可作為福音接觸點及教學媒介。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表示,家庭事工需要機構、教會、神學院三方相互配合。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表示,家庭事工需要機構、教會、神學院三方相互配合。 (照片提供/邱維超)

從教會關懷系統培養家庭事工

現今社會,老人人口比例增加,多數人因工作關係、個人生活忙碌,有愈多「遠距家庭」,導致家庭關係、夫妻婚姻、兒女關係等問題產生。

此次研討會分享者之一的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因看重家庭在現今世代的重要性,自2001年投入真愛運動,積極開展事工,並至各教會協助開展家庭事工。他表示,從事家庭事工的動機,是因看見這世代的屬靈爭戰,期望能扎根建立家庭事工,並開展各樣事工,以改變世代。

「家庭事工要經常性、持續性、策略性,才能成為真正的事工。」普遍華人教會都意識到外在環境對家庭的影響,卻少有相關事工,目前多為家庭聚會、活動等。為此,葉高芳提出三層面:關懷性、教育性、輔導性,幫助教會將常態的關懷探訪,轉換成家庭事工,讓探訪時多了分享交流與彼此鼓勵。

近年來,其連結機構、教會、神學院三方組成「家庭事工鐵三角」,教會除要落實家庭事工,同時需培育帶領事工的人才,這需有相關課程、進行培訓,然神學院也少有相關課程。

協會目前和10多間神學院合作,開設家庭事工碩士科系及教牧博士主修家庭事工課程,有效協助各教會建立家庭事奉團隊。近年,真愛家庭協會積極推動家庭導友與婚姻導友,以家庭陪伴家庭、夫妻陪伴夫妻的模式,關懷中並含有輔導功能。經兩屆研習會,有愈多事工開展,目前以服務、培訓、策略等為導向,未來將進階為資訊導向,計畫與神學院合作的課程資訊,整合成培訓所需教材,並透過新媒體傳播。

家庭事工不只能做為教會內的關懷系統,對外更是傳福音的管道,能解決他人問題,也可影響生命改變。由左至右依序為婚姻導友事工負責人延玲珍與邱維超、美國正道神學院院長林國亮、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亞寧、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

家庭事工不只能做為教會內的關懷系統,對外更是傳福音的管道,能解決他人問題,也可影響生命改變。由左至右依序為婚姻導友事工負責人延玲珍與邱維超、美國正道神學院院長林國亮、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亞寧、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 (照片提供/邱維超)

教會興旺與家庭復興有關

「教會跟家庭是一體兩面。」現代基督徒同樣正面臨家庭衝突問題,從另一角度來看,家庭事工有預防治療之效。

葉高芳指出,八、九成的生命問題是從家庭衍生而來,作為基督徒,不僅要關心肢體,更可將事工作為傳福音管道;期望靈魂得救,不能只關心其是否有出席聚會,而是先關心他個人問題,以致能使對方感受到被關愛。

他期盼,家庭事工對教會內部是關懷主軸,對外更可成為傳福音管道。相信教會要興旺,家庭必須健康;家庭事工不僅解決人在生命中的困難,並能使其靈魂得救,贏得現今世代的家庭屬靈爭戰!

 

▌HOT!!! 本周超熱門 ▌

「只有信仰可以幫助我!」王力宏藉禱告找到人生方向 用音樂見證天父的愛

Fight.K教會獲建築界的金馬獎! 「覓蜜基地」裡真有牧師與天父的小秘密

為街友預備的聚會全年無休 10年陪伴經歷主恩 同工:主非常愛他們!

【聖經與傳經之旅】敬重妻子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