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猜猜看,哪一行業的人對自己的工作滿意度指數最高?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 magazine)調查結果,十大最快樂工作排行中,「牧師」職業位居榜首,而且第二到十名的名單,看不見賺大錢的行業,反而都是一些「幫助人」、「救人性命」的工作!

《富比士》雜誌(Forbes magazine)提供國際企業和金融行業人士許多發人省思和前瞻的智識及消息。      (照片提供/Forbes magazine)

美國芝加哥大學國家研究組織進行「綜合社會調查」(General Social Survey)顯示,全世界的牧師或宗教人士,幾乎都認為自己是最快樂的人。位居第二名的是為民眾出生入死的消防員,有80%對自己的工作感到滿意;第3名是治療師,感到快樂的原因是「可以幫助別人」!

第四到十名依序為:作家、特教老師、教師 、藝術家、心理學家、金融服務銷售代理人員以及操作工程師。除了薪資都不算高的共通點外,這些職業還有一共同點:能幫助和影響別人。

從事這些行業的人坦承,縱然薪資微薄是生活的挑戰,但真正投入其中時,「內心的滿足感大過一切!」

這項調查結果跌破大家的眼鏡,不過也顯示出賺錢多寡與心靈富足並非成正比。若想在工作中獲得真正的快樂,可能必須調整一下價值觀,工資高低或許不是首要重點。畢竟,外在的成就是給別人看的,內心滿足才是最重要。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馬太福音16:2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