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018)年復活節演說,教宗方濟各針對以巴衝突發表評論,呼求「聖地的和解」。圖為以巴衝突資料照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News)報導,3月30日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地區的暴力衝突,造成至少17人死亡、逾1,400人受傷。這是以巴衝突自2014年加薩走廊戰爭後,一天內死傷最為慘重的一次。

3月30日,數千名巴勒斯坦人加入在加薩走廊與以色列邊界地區,預計為期6週的「回歸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該遊行中有一群年輕人擅自離開隊伍陣營,走向以色列軍事據地。據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其是在暴亂中,向主要煽動者投擲汽油彈和石頭。

事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互相譴責對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發言人凱斯(David Keyes)表示,這場暴亂是哈瑪斯組織發動,試圖要「強攻以色列、 超過以色列邊界籬笆範圍」,以色列是出於防衛而作出反應。

哈瑪斯發言人巴爾胡姆(Fawzi Barhoum)則表示,這群大批群眾反眏巴勒斯坦人的決心和意志,要使用回歸的權利,衝破被佔領地。

此外,「巴勒斯坦國家倡議」(Palestinian National Initiative)組織發起人巴爾古提(Mustafa Barghouti)強調,這批示威抗議群眾並非都是哈瑪斯組織的人,其是來自加薩走廊各地者,要以和平方式傳達意見,沒有帶刀槍,但被以色列軍隊射擊。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也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隔空喊話,指稱以色列在3月30日的反應為「 不人道的攻擊」。納坦雅胡反指埃爾多安「轟炸庫德族村民」,這是意指土耳其在敘利亞阿夫林城的軍事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在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此事件召開緊急會議之前說:「這場悲劇突顯出重啟和平進程的緊急性,目的在於創造重回有意義的協商、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的條件,讓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可和平共處及安全共存」。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星期日復活節對聚集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廣場的數千名群眾演說時,針對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地區的暴力衝突發表評論,呼求「 聖地的和解」。

請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地區,能共同尋求和平解決途徑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高中生進戒治所宣導反毒 「大哥」比愛心手勢回應

聖週 週四團契日默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