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哭牆前的禱告盛況。 (照片來源/WesternWall Facebook)

4月2日的禱告崇拜盛況空前,現場吟唱讚美詩,成千上萬人一起唱,相當震撼。(影片來源/Asef Chavar YouTube)

點我看4月2日哭牆禱告盛況

昨(2)日,逾10萬人在耶路撒冷哭牆(Western Wall)前領受大祭司的祝福禱告,散居各地的猶太人和朝聖人群多到被擠出哭牆外。他們高舉雙手,與上百位猶太祭司、包含以色列首席拉比大衛.勞爾(Rabbi David Lau)與伊扎克•悠瑟夫(Rabbi Yitzhak Yosef),以及哭牆的拉比施姆爾‧拉比諾維奇(Rabbi Shmuel Rabinovitch),一同為以色列禱告。

近10萬人的禱告聲音迴盪哭牆前,相當震撼。


據猶太聯合新聞(Jewish News Syndicate)報導,現場約有10萬人,如此大型的禱告聚集還可在住棚節和五旬節看見。「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以色列境內猶太會堂常可聽見這樣的禱告,但對散居的以色列人來說,此一禱告盛會非常難得。

《聖經》提到3個重要節期:逾越節、五旬節、住棚節,以色列男子要上耶路撒冷過節。而今(2018)年逾越節晚餐在3月30日,逾越節從3月31日到4月7日。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大衛•佛利民(David Friedman)也和家人一同參加,並表示這次的參與有特別意義,凸顯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立場,「我們已經準備好將大使館移至耶路撒冷。」

哭牆禱告盛況。

哭牆禱告盛況。 (照片來源/ WesternWall Facebook)

由於這陣子加薩走廊情勢緊張,耶路撒冷舊城增添比以往還多的警力,確保民眾安全。 

3月29日,以色列國防軍宣布暫時關閉加薩走廊邊境入口,隔天,超過3萬名巴勒斯坦人舉行抗議遊行(The Great March of Return),部份青年因太靠近邊境,被以色列軍方以塑膠子彈和煙霧彈驅離,混亂中造成至少15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

巴勒斯坦此次遊行是為記念以色列建國後居無定所的巴勒斯坦人,預計持續到5月15日。然而,美國已決定要在前一天、也就是5月14日,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外界擔憂屆時會爆發更大衝突。事實上,30日的衝突已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自2014年來,單日衝突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請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禱告,上帝的平安同在,帶下屬天的和解與平安。

巴勒斯坦與以色列領地現況,現在加薩走廊與以色列邊境相當緊張。

巴勒斯坦與以色列領地現況,現在加薩走廊與以色列邊境相當緊張。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記者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

「只有信仰可以幫助我!」王力宏藉禱告找到人生方向 用音樂見證天父的愛

Fight.K教會獲建築界的金馬獎! 「覓蜜基地」裡真有牧師與天父的小秘密

為街友預備的聚會全年無休 10年陪伴經歷主恩 同工:主非常愛他們!

【聖經與傳經之旅】敬重妻子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