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神之心教會牧師陳少豪。 (攝影/林子均)

烈火特會首晚培靈會。 (攝影/林子均)

 

「我已經準備要跳了,但這時候我問上帝,祢在哪裡?突然,我覺得有人從我後背抱住我,但是後面沒有人,很溫暖,我決定不跳了,並且我不斷的哭。

15歲時,我的朋友邀請我到神之心教會。他跟我分享上帝的愛和改變,當我去聚會,上帝再一次抓住我,我將生命獻給上帝。」

名叫Alton的年輕人,開始在教會服事,挖掘出自己在攝影剪輯的才能。他開始成立攝影工作室,接到越來越多大案子,去年甚至接到世界盃足球賽的案子。不但機票和飯店全部都不用出錢,還可以跟最頂尖的足球選手面對面拍攝,並有5,000美金的報酬。但這個時間卻和教會重要的海外特會相撞,他沒有想很久、婉拒了這個工作邀約。

「我知道教會和上帝的事是最重要。我希望上帝知道我永遠把祂放在最重要,上帝給了我許多的恩典。」

新加坡神之心教會牧師陳少豪接著說──「如果我們要成功,必須先要犧牲;必須捨棄,才能興起。」

 

上帝在出埃及記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上帝要摩西丟下其手中的杖,對一個牧人來說,杖很重要,是事業、身分和影響力的象徵。

上帝卻要摩西丟開事業、身分和影響力。為什麼?

上帝在陳少豪21歲時告訴他:「我要使用你。你手上是什麼?你必須要放下。」他是家中獨子,等著接下家族企業,「那是我的身分、我的薪水,我一直都是老闆的兒子。」儘管他已預備要唸神學院,卻不敢告訴父親。

「父親,我想要去唸神學院,我想做牧師。我以為他會大發雷霆,但他卻開始哭了。」隔幾天,其父轉達陳少豪,只要他願意放棄這個決定,就會給他1,200萬台幣。陳少豪沒有接受,為教會、呼召放棄有前景的事業。

當摩西丟下杖,杖變成蛇,「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上帝這樣告訴摩西,卻是句不合理的話,因為拿尾巴、蛇很可能轉頭就咬你。這是一件困難的事,陳少豪說,上帝也這樣告訴他,「上帝可能要你做一些不合理、身邊的人會笑你、不是好策略的事情。但是我鼓勵你要順從祂。」

上帝要陳少豪牧養一間青少年的教會。他解釋,其實就是牧養一群既沒有錢,問題又多的會友。近2年的時間,家中經濟來源都來自妻子,然而年輕人越來越多,陳少豪的妻子也辭職了、跟著一起牧養年輕人。

「上帝說你要拿起那條蛇,且要從尾巴的地方拿。你可能要做一些很蠢的事,家人會不諒解你,世界會覺得你是笨蛋,但如果你是順從神,有一天你可以講自己的故事,上帝如何帶領你突破。」

 

新家坡神之心教會的Alton。 (攝影/林子均)

 

神之心教會的另一位年輕人Klennan,童年過的不快樂。媽媽一直酗酒,爸爸長期吸毒,8歲後家庭破碎,爺爺奶奶的婚姻也失敗,「萬一我像他們一樣怎麼辦?」12歲和朋友打架打到警察局,13歲時開始偷東西,16歲和女朋友分手,也在那一年被邀請到教會。

聚會開始時,大家開始敬拜。「我想,也許我需要的上帝和教會,也許我們找到生命的意義,那天我得救信主了。」Klennen開始意識到,自己必須放下對家人的不諒解。當媽媽再次酗酒、被警察帶走,過往總是會哭泣的他,卻跪在媽媽的房間、舉手為媽媽禱告。「漸漸我和媽媽聊天的次數增加了,就在上個月,媽媽說每次在家聽到敬拜歌曲,心裡就有一陣平安,甚至要我為她做一個敬拜歌曲的列表。」

Klennan的爸爸出獄後得到鼻咽癌末期,他邀請爸爸到教會,卻仍然無法原諒爸爸。「在聚會禱告的當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的憎恨消失了。聖誕節我寫信給他,也是我第一次叫他爸。」

「爸爸,今年是聖誕節,你要知道,你不必再為過去的事情感到愧疚,我不再怪你了,自從認識神之後,我的生命完全改變了,我相信你也能一樣。神掌控我們的生命,我知道祂也會這樣一路陪伴你。」

去年1月,Klennan的爸爸受洗了。「我一直在禱告家人得救,沒想到第一個得救的是爸爸,現在爸爸得到肉體上和屬靈裡的醫治,原本患毒癮的他,卻能在教會帶敬拜,領人進入神的同在。」

陳少豪再說──拿起蛇尾吧,建立一個年輕人的教會。「你肯愛沒人愛的人,這些年輕人,沒有人要他們。有些教會想要生意人、成功人士、名人,上帝卻對我和妻子說,愛那些沒人愛的人,接受這些年輕人,有一天我會把大家搶著要的人給你。」那一天已經實現了,因為過去曾經破碎、沒有盼望的年輕人,都活出一個個卓越充滿見證的生命。

 

新家坡神之心教會的Klennan。 (攝影/林子均)

 

「當你順從神,上帝是信實的。我們教會開始沒有錢,上帝開始賜福我們,2年前剛搬進新會堂,光是裝修和押金就要1,500萬新幣(台幣3.3億元),接下來還要付25年的租金,他們(年輕人)不一定很有錢,但是有五餅二魚,不斷犧牲奉獻──你要捨棄,才能興起。」

當摩西再次拿起杖,已經是不一樣的杖,成為上帝的杖,用這根杖將紅海分開。

「你的生命是一般的生命而已,只有在你放下,當上帝叫你再拿起來,就是上帝的生命;當你的事業放下再拿起來,就成為上帝的事業。」陳少豪放棄家族事業14年後,父親再問他,你願不願意接下事業?當時神之心教會開始增長、變得有影響力,他想到2個不接的理由,他認為這是撒但的詭計、吸引他回到這個世界,再來就是此事業正在賠錢。

「你為什麼不禱告一下?可能上帝要你做。」陳少豪的妻子問他。幾天後,父親找他去一個飯局,銀行家與他們談了一陣子,爾後寫一封信給他們:「你們的債務被赦免(forgiven)了。」陳少豪無法理解,赦免是基督教用詞,怎麼不是用免除(cancel)呢?他知道這是上帝很明確的指示,2010年他接下家族事業、帶父親信主,「當我再拿起杖,這成為上帝的事業,公司裡面幾乎全都是基督徒,從那時開始年年增長。」

他特別分享關於金錢的概念,「當上帝要我們興旺,我跟我妻子沒有去買法拉利…我相信當上帝賜福我們,祂不僅要提升我們的生活標準,更要提升我們的奉獻標準。」做基督徒就應該有美好的生命,但陳少豪同時也相信要奉獻和建造教會。

「上帝要我們不斷福足,讓我們不斷祝福人。」衡量真正的財富,看那些金錢買不到,死亡奪不去的東西。「當教會被建造起來,許多人能到天上相聚,不在乎我生活過得多好,事業過得多成功,而是多少人被耶穌改變。不在乎金錢,你可以富有──但你的財富是為人用的,必須捨棄,才能興起。」

陳少豪請在場的弟兄姊妹,「傾聽心中微小的聲音,上帝呼召你,你在掙扎。我了解,你也不知道怎麼跟家人朋友解釋…不要把生命剩餘的給上帝,將你生命最好的年日給上帝。」

 

弟兄姊妹一起禱告。 (攝影/林子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