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新伊甸教會主任牧師蘇康錫。 (攝影/記者莊堯亭)

 

烈火特會第二晚培靈會。

烈火特會第二晚培靈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聖靈的火好像搬家到台灣了!」韓國新伊甸教會主任牧師蘇康錫說。

烈火特會第二晚,蘇康錫被場內超過6,000位弟兄姊妹的敬拜、禱告聲震撼。「當我站在這裡,我能感覺到天動地搖。」

話鋒一轉,他問弟兄姊妹,可否知道「完美風暴」這四個字?

韓國教會近幾年正面臨一股影響人們轉離基督教的危險風暴。隨著經濟發展、世俗主義興起,基督徒失去聖潔的能力,教會也受到越來越多攻擊。「我也擔心,台灣進入3萬美金國民所得時,這樣的風暴也會來到台灣。」

「教會本來就是要傳講聖靈的能力,教會卻漸漸失去了。」反基督教的思想湧流到教會內部,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哲學上的後現代主義,政治上的新馬克斯主義,追求人人平等、讓思想自由…等等。

新馬克斯主義特別認為同性戀者的性開放,對社會自由發展相當重要,而強調絕對真理的教會、即成為該主義認定最主要的阻礙。所以他們認為教會是推翻其思想理念最大的威脅,透過媒體和知識分子、政治力量的影響,逐漸形成一股「完美風暴」,看似就要吞噬新一代的基督徒。

「但是我禱告,要有完美的屬靈風暴,吹在台灣這個地方。」

聖經哪裡有提到這個風暴?使徒行傳第二章形容,聖靈像一陣大風吹過,耶穌的門徒就被聖靈充滿。怎麼樣在敵基督的世代站穩腳步?沒有別的答案,就是聖靈充滿。「這就是屬天的完美風暴!」

耶穌復活後,原本應該得著屬天復活大能的門徒卻充滿害怕,直到被聖靈充滿,才成為大有能力的傳講者。「但願今晚天開了,屬靈的風暴吹在你們的生命裡面。」

使徒行傳所記錄的時刻,120個門徒在馬可樓經歷屬天的風暴。蘇康錫相信,今天的每個信徒也可以領受,有幾個關鍵,第一個就是「渴慕聖靈」。

使徒行傳第1章記載,門徒與耶穌的母親聚在一起同心禱告,忽然聖靈的大風就臨到。所以聖靈是什麼時候降臨?沒有人能知道,「聖靈是按照神的心意和主權充滿在我們當中,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禱告,渴慕神復興的火點燃在我們當中。」

第二天培靈會現場。

第二天培靈會現場。 (攝影/記者莊堯亭)

蘇康錫在韓國努力的為教會擋下不合神心意的法案,過程屢遭逼迫,格外體會需要聖靈的能力。他提到,英國與美國教會過去不斷衰退,不少教會失去起初的聖潔和對真理的堅持──只有外表的敬虔,無法擁有聖靈的能力。

隨著經濟發展、對物質生活的追求越高,教會面臨越大的挑戰。他提到,美國的大覺醒復興運動(Great Awakening)從1730年到1970年共有四波復興,從一群不甘於現況、盼復興基督信仰的年輕學生開始。從那時候開始,復興像野火一樣吹遍許多地方,美國教會開始差派宣教士到世界各地,總共有10萬個年輕人自願到韓國、中國、非洲...等地方宣教。

「我求神藉著烈火特會,再次將這個風暴吹在你們當中。聖靈好像如火焰落在舌頭上,每個人都經歷聖靈的充滿!」

即使外表敬虔和正直,沒有聖靈,心中仍有極大的空虛,並會為著小小的爭執就彼此定罪。渴慕復興的人卻不會如此,他們願意奉獻一切的時間和才華為主使用。

第二天培靈會現場。

第二天培靈會現場。 (攝影/記者莊堯亭)

 他再說,馬克樓只有120位基督徒,聖靈就造訪他們。「當聖靈的風吹起,一切攻擊教會的靈會離開我們當中。」

創世紀記載當時的人建造巴別塔,現在的世界也有許多人想建蓋的「巴別塔」。亞伯拉罕築起的祭壇雖然不高,卻延續到如今成為歷世歷代對上帝的敬拜,「我們沒有辦法勝過世界各樣(屬世)的聚會,但當我們像亞伯拉罕的後裔築壇的時候,神的火就會降臨在這裡。」

當屬世界的完美風暴刮起,新世代的基督徒只有一個方法——像當年馬可樓120位基督徒恆心禱告等候神一樣,讓屬靈的大風吹起,成為抵達敵基督世代最強大的武器。

 

▍HOT!!! 本周超熱門 ▌

指望都失去了、成為一群枯骨,還能復活嗎? 烈火特會逾5千人聽首場超激勵信息:給神空間介入你絕望的人生

Fight.K教會獲建築界的金馬獎! 「覓蜜基地」裡真有牧師與天父的小秘密

為年輕人「拿起蛇尾」的神之心教會牧師陳少豪 首晚培靈呼喊「捨棄,才能興起」:將生命最好的年日獻給上帝

【聖經與傳經之旅】敬重妻子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