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舉辦基督教金書獎期盼提升信徒閱讀屬靈書籍的風氣。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兩年一度的「基督教金書獎」2011入圍名單出爐!今年有14家出版社共提交107件作品參選,得獎名單將在10月22日揭曉並舉行頒獎典禮。

看到坊間有金曲、金馬、金鴿、金犢獎等表揚該領域優秀作品的決選,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自2005年起也開始舉辦「基督教金書獎」,期盼藉此挑旺屬靈閱讀風氣,成長信徒靈命,並推廣優良屬靈書籍,成為信徒購書的依據,同時讓各家出版社彼此觀摩學習、互相激勵。

文協理事長陳敬智。      (攝影/記者張嘉慧)

金書獎名單由國內牧者、神學院老師、出版社經理人及作家等共同選出,符合主題、對信徒的幫助、文筆、翻譯優缺等都在評核標準內。入圍和得獎兩輪名單分別由不同人士擔任評審,以示公平,最後每一領域會各選出一本金書獎和銀書獎。

今年投件以信徒靈命造就類書籍最多,文協理事長陳敬智表示,這反映出國內出版及教會很重視信徒造就,成為市場考察的資訊。

今年「基督教金書獎」將與10月20至25日的基督教書展一同推廣,成為書展系列活動之一。陳敬智表示,數年前的文字事工研討會中,參與人士提出舉辦金書獎的想法,目前已在港台分別進行,若未來環境與時機更加成熟,將有望擴大舉辦「全球華人基督教金書獎」。

【2011第四屆基督教金書獎入圍名單】

2011基督教金書獎入圍名單,共七大類。      (資料提供/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製表/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