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過多的慾望會扼殺成長的生機,人在過多的慾望中會讓自己迷失了方向。

【聖經誦讀】
還有那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馬可福音4:18~19)

【傳經奇遇】
過多的慾望會扼殺成長的生機,人在過多的慾望中會讓自己迷失了方向。

他勒目勸勉猶太人要施行慈善來完成神在律法中的要求,因為「懂得拿出財產來行善的人就能脫離地獄的刑罰。就好像兩隻準備要渡河的山羊羔一樣,一隻已經剪了毛,牠能安全的過河,另外一隻卻因羊毛吸水過重而沉沒於河中」。雖然這是警戒守財不憐憫人的隱喻,但是,生命成長何嘗不是如此!

人領受那生命的好消息之後,如果擺脫不了慾望(或者是由慾望所帶來的迷惑),就會好像是那落在荊棘裏的種子,窒息了成長的生機,就不能長大結果。過重的羊毛讓羊羔沉入水中,過多的慾望將窒息生命的成長。

「別樣的私慾」指的是「過多的慾望」。例如想透過更多的金錢、名利、地位…,建立自己或追求安全感,這些都是「過多的慾望」,會將人牽絆至終造成傷害。瑣法發出警語說:「因貪而無厭,所喜悅的連一樣也不能保守。」(約伯記20:20)

清除生命中過多的慾望,那真道的種子必定能生長、結果。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生命只有一個慾望,就是追求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