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越在上(3)月底因肺病住院。 (照片來源/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攝影/記者莊堯亭)

87歲的「孫叔叔」孫越上(3)月底因膽囊結石、肺發炎和舊疾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住院治療,昨(9)日傍晚傳出送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並插管治療,董氏基金會也證實此一消息。

「我們最敬愛的拒菸終身義工孫叔叔,近期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同時併發COPD急性發作,經醫師建議轉送加護病房,以積極監控病情變化。讓我們一同為孫叔禱告祈福,希望他順利康復。

在加護病房探視時段,孫越好友、藝人張小燕也現身前往探視。孫越的兒子孫向竹與女兒孫向瑩期望外界給予家人空間,台大醫院院方則未透露更多消息。

孫越在2007年被診斷罹患肺腺癌第一期和慢性阻塞性肺病,肺腺癌在術後恢復良好,慢性阻塞性肺病則長期困擾其生活。該病通常肇因於長年吸菸或暴露在粉塵、煙霧等環境,為常見的呼吸道疾病,有相當致命性。

上(3)月月底,孫越因反覆發燒而住院觀察,身體也因發炎感到疼痛。其好友、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主任林清麗幾個禮拜前受訪表示,孫越10多年來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病所苦,平均每年都會掛幾次急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休息、治療。」

孫越另一名友人「Michelle Tseng」昨晚於臉書發文:「弟兄姊妹平安,孫叔叔剛剛作了插管,4點多會進加護病房。如果不插管,應該就過不了今天。請大家為他禱告接下來的一切治療。」

事實上,孫越年紀漸長、身體也不好,但仍盡可能參與公益工作。幾天前,孫越與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合作的「孫叔唱副歌」,播出「病中享樂」3分鐘短片──他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的必經路,但不要忘記,不論身處何樣環境,享受當下都很重要,生命的過程取決於如何面對每時每刻。

他提起自己因抽菸、患上COPD需住院是事實,希望盡量不要有除了家人以外的朋友來探望。「我盡量希望沒有人來看我,讓我享受在這個醫院裡頭。」住院怎麼享受?他形容,寒冷的天裡把病床調高,喝點溫開水再看看書,「冬天生病,親人在旁邊;看書享受,分享我看到有趣的事。」

即使在醫院,孫越告訴自己要努力「找有趣的事情」,生病也無需大驚小怪,只要是人都會生病。「不要總覺得完了、我跟從前不一樣了。記住,任何的時間都能享受!」

「自己要找樂趣,跟醫生聊天,跟護理師聊天…在很多事情中間,你去找那個趣味。」那於是乎──生病也是一種享受。

請繼續為孫越的身體情況與孫越一家禱告,求上帝出人意外的平安從頭到末了與他們全家同在。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 46::4

 

孫越:「生活的趣味取決於生活本身,而非取決於環境。」(影片來源/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

 

▍HOT!!! 本周超熱門 ▌

指望都失去了、成為一群枯骨,還能復活嗎? 烈火特會逾5千人聽首場超激勵信息:給神空間介入你絕望的人生

Fight.K教會獲建築界的金馬獎! 「覓蜜基地」裡真有牧師與天父的小秘密

為年輕人「拿起蛇尾」的神之心教會牧師陳少豪 首晚培靈呼喊「捨棄,才能興起」:將生命最好的年日獻給上帝

【聖經與傳經之旅】敬重妻子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