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成為一個願意認錯也肯饒恕別人的人。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路加福音17:3~4)

【傳經奇遇】
願意饒恕是增進人際關係和諧的秘訣。願意饒恕別人的人是放過自己,能請求別人饒恕的人路途將更為寬廣。

賢者對學生說:「在饒恕中有兩種人:有錯的人和被冒犯的人」。

賢者根據經典教導跟隨者說:「有錯的人應該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請求被冒犯者的原諒。有錯的人應該說:『我冒犯了你是不對的』,能讓對方息怒是美好的。」

賢者接著說:「被冒犯的人應當接受有錯一方的道歉,心中不要一直耿耿於懷。寬恕別人就是等於在學習柔和。我們應該常常禱告說:『神啊!請幫助我寬恕一切給我添麻煩的人』。」

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很容易受到傷害的人,要在饒恕別人與被饒恕中得自由。就是對方有過錯時,他雖然不願承認自己的過失或者沒有察覺自己的不當,也要從心裡面饒恕他。因為當我們還未察覺自己的過錯時,神已經饒恕了我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我們當饒恕無理之人幾次的攪擾?主說:「你總要饒恕他」。生命能夠翱翔,是因為我們被神饒恕與饒恕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學會饒恕,因為我是一個被祢饒恕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