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第4屆台中幸福聯盟交友活動課程於台中聖教會舉辦,約有40位35至50歲的單身男女參與。活動著重認識與交流,不進行男女配對。 (攝影/記者林葶熙)

在社會人口高齡化、少子化的情況下,年輕人結婚率愈來愈低,對社會產生衝擊很大,在教會中亦是。單身基督徒男女在此環境下,能否遇見合適的伴侶、擁有幸福的婚姻?

7日,第四屆交友互動課程於台中聖教會舉辦,由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推動聯盟協會主辦,約有40名單身男女參與。課程主要為認識自我、探討原生家庭、認識男女特質、未來展望等,過程中藉分組討論來認識更多人,活動結束後,持續鼓勵學員彼此互動。該課程並成為另類的傳福音管道,開放給教會正在關懷的慕道友參與。

幸福聯盟連結各教會及社區,並推動家庭事工,期盼「以聖經婚姻觀為婚姻價值觀」,促進未婚基督徒及慕道朋友預備進入婚姻。過去已在全台舉辦16場活動、培訓700位婚前輔導員,約有138間教會參與。作為引導員的台中思恩堂傳道賴香君,起初負責教會婦女事工,進而發展至婚前輔導,後加入幸福聯盟推動家庭事工。

近年來,台灣老年人口不斷攀升,嬰兒出生逐年下降,少子化現象造成國家各方困擾,許多年輕人需面對不利的環境與經濟壓力,致使其不願結婚生子。為此政府提出不少補助政策,然而賴香君認為,基督徒不應以世界的價值滿足個人私慾,或因擔心經濟問題就不婚不生,而是要憑著信心領受神的呼召與使命,更覺此事工需落實在每間教會。

活動後,將建立社團使學員們在其中持續互動交流。台中思恩堂傳道賴香君鼓勵基督徒,應有健康的心態進入婚姻,且教會需落實該事工。

活動後,將建立社團使學員們在其中持續互動交流。台中思恩堂傳道賴香君鼓勵基督徒,應有健康的心態進入婚姻,且教會需落實該事工。

長年推動此事工的她,發現現代基督徒因信仰緣故,多期望另一半同為基督徒,並會限制交友範圍。多次活動下,賴香君發現,教會內有不少優秀的弟兄姊妹,因自身高理想或是不切實際的期待,而攔阻自身進入婚姻。幸福聯盟作為跨教會的平台,可幫助年輕人擴展交友圈,有輔導員及課程,幫助年輕人培養健康交友關係,預備自己進入婚姻。除婚前輔導,婚後也有一系列輔導、課程等,維持夫妻關係與溝通。

過去三場活動中,皆收到學員對此課程的回饋。課程強調認識與交流,並無做男女配對,因此學員能自然互動。其中有學員分享,過去曾上過其他單位的類似活動,然而幸福聯盟的互動課程,能使其在自然情況下交友。並有人提到,課程幫助自己更深認識人。幸福聯盟期望,若其他地區對此方面有需要,其將積極協助,幫助教會間有更多交流機會,擴展基督徒單身男女的交友圈。

「健康成熟的心態進入婚姻,是成功婚姻的關鍵。」

晚婚與再婚為現今台灣社會的趨勢,而家庭是仇敵首要攻擊的目標。賴香君鼓勵,基督徒應擁有健康的心態、願意學習經營婚姻,以信仰作為力量,將基督信仰落實於家庭,導正社會的價值觀。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消息/87歲孫叔叔插管住進加護病房 不久前談生病住院:「不要總覺得完了。記住,任何的時間都能享受」

福音歌手總統候選人敗選 向全國觀眾跪膝讚美耶穌,將榮耀歸於衪!

回應神在逾越節前3週突如其來的感動 神說:「只要把眼目對焦於我,我必成就我要做的事情!」 榮耀見證遍滿這地

旅行使人謙卑自己 看見有主同在是最美風景

2次墮胎、抑鬱纏繞、常想自殺 重生後的她創辦「小小生命」事工,以愛守護每個小生命和未婚懷孕女士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