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年30歲,在東南亞鄉間部落服事的美南浸信會牧師Budi Mulyadi(化名),教導農夫及養殖漁業者技術,提升農作物和漁獲產量,並帶領青少年敬拜,為貧困家庭提供食物。

很難想像,青少年時期的他,曾被伊斯蘭恐怖份子利用,成為「娃娃兵」,被訓練用9釐米手槍殺害基督徒,當時他只片面被教導基督教對伊斯蘭所造成的威脅,卻沒有人告訴他基督的愛與犧牲。

然而是什麼樣的經歷讓他重生,拋開過去,走上蒙恩之路?

逃家輟學 誤入伊斯蘭極端訓練營

青少年時期的Budi Mulyadi,曾被恐怖份子利用,成為「娃娃兵」。      (照片提供/imb)

13歲的Budi Mulyadi進入叛逆期,因為頑固不受控制的個性,與父親發生暴力衝突而逃家,又不滿回教信仰的住宿學校規定太多而輟學。

無家可歸的他,遇上一位穆斯林激進主義份子,承諾給予他新的教育,並帶他到樹叢裡的帳棚營區裡生活。那年他僅14歲,開始過著被恐怖主義用仇恨、報復思想洗腦的日子。教練灌輸穆斯林至高無上、基督徒卑劣且本應當死的觀念。

包括Budi在內的20多個男孩,每日除了睡覺、用餐和禱告之外,都在訓練刀槍技能。「我們被教育基督徒是異教徒,如果能殺了他們,就能獲得進入天堂的免費門票。」

「殺」?還是「不殺」?

在反覆訓練與洗腦的日子裡,Budi心中卻開始對基督徒當被送進地獄產生矛盾的想法。在槍法日漸純熟後,極端領袖將他和另外4個男孩送上街頭,藉此證明自我價值。

沒有任何明確的策略與目標,5個男孩在街上隨機尋找可殺害的對象。「如果我們發現某人特別的『聖潔』,引起注意,就成為下一個攻擊的目標。我們被賦予殺害基督徒的任務,但究竟該殺或是不殺,成了我們與恐怖份子分道揚鑣的關鍵。」Budi說道。

5個男孩最後決定放棄聖戰,逃離營區。Budi曾短暫回家,卻又被父親趕出家門,最後在城郊的診所找到維護草坪的工作,因此安定下來。

上帝巧妙安排 回轉重生向神

Budi Mulyadi1和當年的4個「戰友」最後都成為牧師。      (照片提供/imb)

因為Budi年幼時,雙親曾教導過佛教和印度教的事情,希望他能分辨是非真理。工作幾年後,他開始對信仰產生好奇,研究起回教習俗,更進一步鑽研其他宗教,想知道哪個信仰傳遞的才是真理。

有一次在《可蘭經》上看到先知的名字叫耶穌,他不懂穆斯林從不提起耶穌的原因,便轉而研究《聖經》。一天夜裡,他在房裡獨自禱告,卻聽見一個聲音說道:「我將為你差遣一個保惠師。」

直到有次Budi看到約翰福音14章16節寫著:「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終於了解保惠師就是聖靈,於是他決定委身於耶穌。

「因為伊斯蘭、佛教和印度教的背景,讓我想成為一個有紀律的人;《聖經》的話語讓我順服,我便將這些觀念放進自己的生命中,並且去實踐。」

「上帝用愛填滿我的內心,我不再像過去暴躁,因為上帝愛我,讓我可以去愛人。」現在Budi愛的是曾痛恨過的基督徒,並帶領他們敬拜,使更多人認識神。「上帝帶我回家,我才能在這裡佈道、傳福音。」

如今他和妻女住在鄉村傳揚福音,鮮少談起那段往事。偶爾會和當年那4個一同被送上街頭男孩碰面,聊聊工作、家庭,還有上帝。雖然伊斯蘭極端主義曾讓這5人厭惡基督徒,但現在他們都成為追隨上帝、領人信主的牧師了。

《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