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名父親緊握女兒的手,躺在病床上的他仍能送女兒出嫁,因而感動不已。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

嘉基院牧為癌父與新人祝福禱告、癌父為獨生女親手蓋白紗,眾人皆感動不已。(影片提供/嘉基,剪輯/記者戴詩雅)

看著女兒身著嫁衣、蓋上白紗,親手將女兒的手,交給一位值得託付的男人,是每位父親一生中最寶貴、珍惜的時刻之一。11日,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簡稱嘉基)也正上演著,這令人為之動容的時刻!

嘉基營養科組長邱秀珍的丈夫侯啟雄,因患大腸癌末期,在獨生女大婚之日前夕,突然身體不適,被送到嘉基急診室就診,原先其想簡單接受治療,緩解不適症狀後就回家,預備女兒即將到來的婚禮,未料病況不如預期,須留院接受治療。


與父親關係甚好的女兒,為讓爸爸不錯過她人生重要的時刻,便在出嫁當日來到醫院,讓父親能親手為她蓋上白紗。院方得知此事後,便積極協助安排,使這簡單的儀式,不僅僅只是個儀式,更有著從天上而來的愛及祝福!

嘉基企劃室主任洪錫隆與院牧部牧師卓志錠,倆人分享當時的場面,看見院方同仁們用心擺上,在臨時情況下,找來彩帶、花束…等可裝飾環境的物品,更一同為侯家獻唱詩歌,讓基督的愛,從同理心、從關懷中發散出來。


「給夢想一雙翅膀,用神的愛來澆灌,讓你我來搭樑;給夢想一雙翅膀,勾勒出愛的線條,盡情付出,看見滿足的微笑…」在場眾人聽著祝福的詩歌《給夢想一雙翅膀》,用淚水見證了父親對女兒的愛,亦深深感受到耶穌的愛與祝福就在當下。

卓志錠在最後,握著侯啟雄夫婦以及兩位新人的手,奉主耶穌的名,祝福其家庭擁有平安、喜樂,即便他們尚未認識耶穌,但正如《聖經》約翰一書4章12節所記: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卓志錠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該院所服務、面對的人們,不僅在生理上有照顧需要,在心靈層面亦是,而院方的付出及擺上,就是盼望能成為他人生命的祝福,傳遞愛與福音的價值。

嘉基的牧師為著這對新人的家庭做祝福禱告,他們尚未認識耶穌,但全家感動的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

嘉基的牧師為著這對新人的家庭做祝福禱告,他們尚未認識耶穌,但全家感動的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

新娘跪蹲在病床旁,讓臥床的父親為她蓋上白紗。

新娘跪蹲在病床旁,讓臥床的父親為她蓋上白紗。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