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去(2017)年4月,美國人民聚集白宮前高舉「NO WAR on SYRIA」的標語,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對敘利亞發動戰爭。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推特表示,敘利亞即將遭飛彈攻擊,要支持敘利亞政府的俄羅斯「做好準備」。

川普強調,將強硬回應敘利亞政府上周以化武攻擊平民的舉止。歐洲航安組織於前(10)日提出警告,敘利亞在未來72小時恐遭空對地及巡弋飛彈襲擊,呼籲民航機應提防,避免飛入敘國領空。

川普在推文中寫道:「俄國誓言擊落所有射向敘利亞的飛彈。俄羅斯要準備好,因為他們(飛彈)就要來了,又好又新又『聰明』!你們不應該跟用毒氣屠殺自己人民,還樂在其中的禽獸當朋友!」

他隨後又推文表示,現在美俄兩國的關係是自冷戰(the Cold War)以來,最差的時刻。其言詞激烈、強硬,並抨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對手民主黨。

據外媒報導,若川普正式決議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兩艘配備戰斧巡航導彈的美國海軍驅逐艦,已準備就緒,隨時可投入行動。白宮新聞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昨(11)日堅稱,導彈襲擊敘利亞仍然是談判桌上的眾多選擇之一,同時表示總統川普的推文,並沒有讓美國對敘國的回應變得複雜。

另一方面,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否認使用化武。支持敘國政府的俄國表示,將打下任何攻擊敘利亞的飛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正與英、法兩國商討共同對敘利亞動武的事宜,配備巡弋飛彈的美國神盾艦庫克號已在地中海待命。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若攻擊敘利亞,應針對其化武設施;英相梅伊(Theresa May)則希望美國政府提供更多證實敘利亞使用化武的有利證據。

路透社報導,美、英、法、德等國的各級航空監管機構,皆對航空業者提出警告,勿飛入敘國領空,多數民航業者也已避開該區域。

求神施恩憐憫,賜智慧予各國領導人及執政者,能共同和平解決此爭端,避免戰爭進一步發生。同時,也賜下愛在眾人心中,因為愛能遮掩許多過錯,愛能溫暖這個世界。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消息/87歲孫叔叔插管住進加護病房 不久前談生病住院:「不要總覺得完了。記住,任何的時間都能享受」

福音歌手總統候選人敗選 向全國觀眾跪膝讚美耶穌,將榮耀歸於衪!

回應神在逾越節前3週突如其來的感動 神說:「只要把眼目對焦於我,我必成就我要做的事情!」 榮耀見證遍滿這地

旅行使人謙卑自己 看見有主同在是最美風景

2次墮胎、抑鬱纏繞、常想自殺 重生後的她創辦「小小生命」事工,以愛守護每個小生命和未婚懷孕女士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