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歲創業後,賺入人生兩桶金,被視為人生勝利組的他,卻因一場意外紛爭損失掉2億。經一番波折,重新出發後,建立漁海股份有限公司,不再靠自己的力量,而是由神掌權生命所有。 (攝影/記者鍾正明;照片提供/王文賢;製圖/記者林葶熙)

24歲創業後,接連賺入兩桶金,因聽信好友的上市公司賺案,而意外捲入紛爭,賠掉2億與整個公司。從人生勝利組跌入谷底的他——王文賢,再次走進教會,重整破碎生命,再出發。

不一樣的是,這一次,他選擇將主權交給上帝,讓祂當老闆!

漁海股份有限公司老闆王文賢,過去人生一帆風順,是人人羨慕的「人生勝利組」。經歷一番波折,建立起現在的公司,盼為神得著更多靈魂。

漁海股份有限公司老闆王文賢,過去人生一帆風順,是人人羨慕的「人生勝利組」。經歷一番波折,建立起現在的公司,盼為神得著更多靈魂。 (攝影/記者鍾正明)

24歲創業一路順遂,賺進人生2桶金

王文賢,學生時期做過水電工、運送電纜線等各類型打工。專攻建築系的他,曾和同學遠赴美國學習電腦繪圖,卻被老師認為,是因不擅手繪所以想改用電腦,但他仍堅持學習。其後受到知名建築師李祖原的關注,對方甚至主動與其聯繫。24歲時,王文賢自行創業,麾下約有100位電腦繪圖師。

 

民國79年至82年間,政府鼓勵興建高樓,市場需求大幅上升。當時代不盛行電腦繪圖,仍以手繪為主,但速度較慢,不少商家因王文賢公司的優勢而找上門,以致接到不少大客戶案子,過去曾不看好他的教授,也成為王文賢的客戶。短短幾年內,他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後因案子過多,應接不暇,白天工作之餘,晚上開班授課電腦繪圖技術,約有3,000多位學生、輔導462家建築師事務所。市場飽和後,王文賢發覺日本廣告海報製作精美,遂引進電腦海報機,為店家量身訂作美工,讓他賺進人生第二桶金。

 

公司慘賠、欠債2億 從人生勝利組跌入人生低谷

事業順遂、結婚生子、買房、買辦公樓…,人生一路順遂,使得王文賢越發驕傲,認為一切靠自己而得。其妻子是基督徒,婚前倆人會一同上教會,婚後,王文賢會帶著妻小去教會,但自己卻在附近咖啡廳忙事業。

 

2004年,其在台公司已公開發行並準備上櫃,年營收高達十億。當時朋友向他介紹上市公司專案,認為可提高公司營業額、獲利等,王文賢為維持公司營收而加入專案,不料,意外捲入假業績真詐財,被騙了2億。妻子擔心王文賢因欠債而想不開,邀請他進入教會,並告訴他將講道視為「心靈課程」,因而,王文賢又再次踏進教會。在參與小組的過程中,逐漸打開心房,向大家分享自身困難,請弟兄姊妹們代禱。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10

 

當時,正好有位教會長老與他有相似經歷,對方以上述經文鼓勵王文賢,將手中主權交給神,神會動工。長老的話震驚了他,那時王文賢向神禱告,若是神要他放下,他就放下。2008年,公司跳票,其正式脫離苦海,但隨之而來的是錢莊問題。過去皆是靠自己力量,但這一次,他選擇向神禱告,祂如何帶領,自己就如何順服。

 

不靠自己的力量重新開始,讓祂當老闆!

王文賢從荒廢的林肯大郡重新開始,與人合夥,開始製作廣告海報,生意一筆接著一筆,吸引不少人主動應徵,但多數擁有「個人問題」。神帶領不少如煙毒通緝犯、離婚者、生意失敗、憂鬱症的人們過來,王文賢因此開始建立職場小組,彼此分享、建造生命,並見證神逐漸恢復每個人的傷痛,帶其脫離困境。之後,王文賢轉往至三峽與他人合夥,但因價值觀不同,於是在3年前建立了「漁海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的異象就是餵飽更多人。」經歷人生高峰,又跌入低谷的他,重新出發,建立漁海股份有限公司,決心將公司所有權交給上帝,讓祂來當老闆,透過如此的經營管理,不但解決原先問題,並帶來更大的豐盛祝福。

漁海股份有限公司老闆王文賢與妻子王儷娟合影。

漁海股份有限公司老闆王文賢與妻子王儷娟合影。 (照片提供/王文賢)

一人信主,翻轉他人生命與整個家庭

王文賢感謝神,因著太太在信仰上的堅持,進一步使他認識神,更將福音傳進自家中,還帶著年老的父親信主。其家中本為傳統信仰,父親臨走前常心感不安,母親在家中放佛經,卻不見平安效果。期望父親能信主的王文賢,每當父子倆見面時,就帶著爸爸禱告。

 

一開始父親不理會,但聖靈在倆人中間動工,父親心中逐漸有了平安。父親的追思禮拜時,母親更主動提出,要放棄拜了60年的祖先牌位,要與父親信一樣的神。

 

神要做的事,世人無法測透,我們要數算神的恩典。一路走來,王文賢明白,該如何使信仰變為生活,重整思考生命順序的他,現在以神為優先。若不是神,家庭與個人生命即無法翻轉。許多事情需帶到上帝面前禱告,有時仍會有自己的意念,但這過程中,就是與神同行的時刻。

 

現在的他,得著比先前更大的豐盛,王文賢相信,這家公司是另一個恩典旅途的開始,並期望,向更多人傳遞餵飽更多人的異象,使用個人恩賜,為神得著更多靈魂!

耶穌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將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馬太福音4:19

漁海股份有限公司老闆個人見證分享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