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製圖/記者張嘉慧)

一個尋常不過的周末夜晚—今(2018)年初的1月20日,新北市北新路上的這間知名豪鼎飯店,湧入900多人,形成「爆桌」景象。

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各行各業民眾,全為這場宴席的座上賓—— 
有團體舟車勞頓包遊覽車上來,有企業主把這裡當作尾牙場,有教會長老一口氣包下10多桌。與會者最遠來自台灣最尾端的屏東,還有跨了一個中央山脈的台東。  

因為爆滿,當天會場,容納不下所有前來參與的民眾,有些人只得被安排在其他小房間、看投影幕連線畫面。  

是哪位主角有如此大的魅力,讓親朋好友們「好康道相報」、「相揪逗陣來」?

深入現場後、我們發現,這場餐會的主人公叫—耶穌基督;餐會真正的名字是—天國的宴席。

人潮充滿整個會場。由前方向後看,幾乎看不到最後面的民眾。

人潮充滿整個會場。由前方向後看,幾乎看不到最後面的民眾。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北場當天有900多人參與這場「身心靈得飽足」的饗宴,估計席開近百桌,場面熱鬧、盛大。

台北場當天有900多人參與這場「身心靈得飽足」的饗宴,估計席開近百桌,場面熱鬧、盛大。 (攝影/記者張嘉慧)

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決志、受洗果實豐碩

佳餚、詩歌、數人見證、牧師講道、即興互動、到最後熱鬧摸彩…,這是「榮耀君王豐盛生命福音感恩餐會」台北場的現場,最高潮的畫面,莫過於這些被邀請來的人們,或站立,或閉眼,或舉手,或按著心胸,跟著台上牧師、唸出決志禱告,回應主耶穌的愛...  

而人們這樣簇擁耶穌的盛況,並非第一次。主辦單位黃再生牧師告訴我們,前兩次在高雄、台中城市首辦,反應同樣超乎預期。 

去(2017)年6月3日,於高雄大八飯店首辦餐會—席開73桌、來了737人,有逾68%的未信朋友。接著9月9於台中大和屋日本料理美食館再辦—席開55、56桌,來了5百多人,台中場餐會前,還有一場講道佈道,有百多人參與,兩場加起來共700多人。 

據事後佳音得知,高雄場中,有一邀請66人的團體,現已有將近約50多人受洗;而台中場的果實,也獲知有100多人受洗! 

黃再生進一步見證,有一間小教會、在高雄岡山,一直無法興起,該名教會牧師因好奇心、前來高雄場餐會,認了5、6桌,其還特地為此買了一套「新西裝」,參與後,他的生命改變,講道變得很火熱,教會得救人數因此一直加添進來。

羅斯瓦特牧師獻唱多首歌曲,洋溢熱情。

羅斯瓦特牧師獻唱多首歌曲,洋溢熱情。 (攝影/記者張嘉慧)

沈泰妤分享人生出黑暗入光明的見證。

沈泰妤分享人生出黑暗入光明的見證。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16年,因在3C賣場中唱起詩歌〈You raise me up〉,而在社會上爆紅的林榮郎牧師,分享其中見證;高齡的他,不減為主作見證的熱火,言談間依然鏗鏘有力。

2016年,因在3C賣場中唱起詩歌〈You raise me up〉,而在社會上爆紅的林榮郎牧師,分享其中見證;高齡的他,不減為主作見證的熱火,言談間依然鏗鏘有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胖達人一事而跌入人生谷底的徐洵平,分享神如何將當時已不想活的他,贖回成為神的兒子。

因胖達人一事而跌入人生谷底的徐洵平,分享神如何將當時已不想活的他,贖回成為神的兒子。 (攝影/記者張嘉慧)

溫梅桂牧師演唱時,與觀眾互動熱絡,不少人開心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溫梅桂牧師演唱時,與觀眾互動熱絡,不少人開心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蹟是這麼開始的...

黃再生與一群渴慕主的基督徒,每月一次會至台南加利利禱告山禁食禱告多日,聖靈充滿時,當中發生不少醫治見證,包括壓迫到神經、站不起來的,聖靈充滿就痊癒,也有雞蛋大的膽結石,被神磨掉,排了出來... 

有次上山時,黃再生突然想起、問同工,今(2017)年是世界宣教門徒訓練中心(世宣)創立第幾年?遂得知剛好滿20周年。「我就很緊張,說主阿,我要問祢,20周年慶要做什麼?」 

20年一路走來,其實並不容易,「若不是聖靈幫助,若不是靠著禱告、信心,撐不下來的,」 黃再生說,其憑信心投身此事工,沒有領固定薪水,家庭生活、教會房租,全憑信心禱告,向主要。  

他們並不富有,然而主福音的工,從未停過。這麼多年來,團隊到處去宣教,足跡遍及日本、韓國、奧大利亞、香港、泰國、馬來西亞,花費很多,跑遍台灣北中南東佈道、醫病趕鬼,過去也曾辦了多次餐會,大約40多桌。 

這次,黃再生求問主要作甚麼?結果,「神沒有回答我, 我就等,」他和主說,「主阿,祢若不回答我,僕人就不知道怎麼做。」正如聖經〈阿摩司書〉3章7節所記:如果主耶和華不先把計劃向他的僕人眾先知顯示,他就不會作任何事。(聖經新譯本) 

團隊不想偏行己路,因為知道,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我們是祢的跟隨者,孩子不要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祢一定要告訴我!」他很堅決。 

沒想到,主依然安靜,而且安靜了許久。 

「我就哭了,」黃再生繼續和主說,「神阿,祢不是說,未來和祢眾子的事、教會的事,可以求祢命定、吩咐,祢就命定、吩咐。」(出自聖經〈以賽亞書〉 45章11節: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 
 
這次,神讓他睡著了。

世宣一路走來,佈道足跡遍及海內外,全憑禱告與信心祈求神的供應。去(2017)年進入20周年之際,黃再生不斷求問神,要他如何作?他很堅持,一定要聽到神親自發話,才動作。

世宣一路走來,佈道足跡遍及海內外,全憑禱告與信心祈求神的供應。去(2017)年進入20周年之際,黃再生不斷求問神,要他如何作?他很堅持,一定要聽到神親自發話,才動作。 (攝影/記者張嘉慧)

異夢來到

「哇,夢了一個在餐廳,好多人喔。…很多人在敬拜、讚美、在講道,很多人在做見證...」黃再生問主,這是甚麼意思? 

「為我辦榮耀君王娶親的宴席。」神終於回應。 

「榮耀君王豐盛生命福音感恩餐會,就這樣寫出來。」黃再生回憶時說道。 

「娶親的宴席」是出自聖經〈馬太福音〉22章。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馬太福音22:2‭-‬3 

神接續為他顯現〈詩篇〉24篇—「榮耀君王」。 
眾城門哪,你們要擡起頭來! 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 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榮耀的王是誰呢? 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 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 眾城門哪,你們要擡起頭來! 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擡起! 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榮耀的王是誰呢? 萬軍之耶和華, 他是榮耀的王!—詩篇24:7-‬10 

「豐盛生命」是出自〈約翰福音〉10章10節。 
我來了,是要叫羊(原文: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最後,「福音」出自〈羅馬書〉。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 

到這裡,黃再生已再清楚不過。但是心中還有疑問: 

「我說主阿,我錢也沒有,人(同工)也不多,怎麼能夠辦那麼大?錢在哪裡?人在哪裡?」

清楚確定異象後,很重要的兩個問題:錢在哪裡?同工在哪裡?黃再生見證,神親自調動萬有。圖為台北場餐會當天,投入籌備的牧者同工們合影。

清楚確定異象後,很重要的兩個問題:錢在哪裡?同工在哪裡?黃再生見證,神親自調動萬有。圖為台北場餐會當天,投入籌備的牧者同工們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發話,就6個字

「照我的策略走。」祂說。 

主叫黃再生寫一封信,他就寫了這些字:為榮耀君王豐盛生命感恩餐會認桌認獻,以及,寫下三個你要主為你成就什麼,三個代禱事項。 

寫好了就放在信封袋裡頭。 

結果一認,回來的奉獻,「哇,那一次有4萬8千元的認獻金額,有10幾桌,現金1萬4千多(元),」這項印證,讓黃再生「信心大增」。 

主日至教會,他分享這故事,神即感動同工,「哇,一個姊妹、老師,她就舉起手來(說),牧師我要奉獻10萬,我認4桌、40個人!」說到這裡,黃再生再度不禁以「哇」、讚嘆神的工作。 

當時信心再大增的他,就這樣一路分享到高雄、台東、台中、彰化、屏東…,不斷傳遞此異象,很多人受感動,開始奉獻、認桌。 

起初,大家覺得能辦到20桌就很拚了,原定的60桌目標,有可能嗎? 

沒想到,結果是,「超過!73桌!哇!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黃再生興奮的說。 

當天,「擠得沒有辦法,(高雄大八)餐廳擠爆了,」眾人都很感動。 

那天,台中的一團隊下至高雄,很受感動,一位音樂老師事後為世宣20周年寫下一首主題詩歌,她還鼓勵,「牧師你要到台中辦阿,趕快辦阿,哇,好感動。大家說,快辦,挖棟抹條了!(台語,我受不了了。編按:在此情境為「迫不及待」之意)」  

當時黃再生回應,下周就開籌備會吧!於是開啟了第二場餐會,就是9月9日,當天席開55、56桌,來了5百多人,加上前一場由溫梅桂牧師講道的佈道,有100多人參與,兩場加起來共700多靈魂。「後來也是100多人受洗。」 

分享這段恩典之路時,黃再生已忍不住說出不下10次的「哇!」,讚嘆神的大能。 

回到黃再生作的那個異夢,他夢見在一間餐廳裡,有好多的人,並有很多人在敬拜、讚美、講道、做見證...,和記者當天在現場看到的情景,並無兩樣。

讚美操的婆媽們熱情帶動唱跳。

讚美操的婆媽們熱情帶動唱跳。 (攝影/記者張嘉慧)

動人詩歌。

動人詩歌。 (攝影/記者張嘉慧)

摸彩獎品豐富,獲獎者臉上都藏不住笑意。

摸彩獎品豐富,獲獎者臉上都藏不住笑意。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