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好消息GOOD TV電視台參與「寧靜時分」節目錄影照片。      (照片提供/音契兒童合唱團)

在各樣音樂充斥的年代,如何選擇該「聽」、該「唱」的音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別說是對於孩子們。2009年成立的音契兒童合唱團就是希望孩子透過歌唱,走入一個真、善、美的音樂世界。

音契兒童合唱團指導老師盧文萱在2008年時心中有個異象,就是成立兒童合唱團,因為當時有許多學校或是社區的合唱團演唱詩歌或福音歌曲,但多著重音樂技巧上的修飾,並不特別強調了解詩歌的真義與內涵,更缺乏傳達由上帝而來的信息及安慰。

就在09年5月,音契音樂總監金希文主動找盧文萱討論有關成立兒童合唱團一事。盧文萱說,當初成立這個合唱團,就是出於一個單純的感動,不僅幫助小朋友提升音樂能力、建立健全的人格,也要讓兒童更多的來親近、敬拜神。

不只唱、更要懂 禱告中學習成長

音契兒童合唱團在練唱歌曲的選擇上,90%都是詩歌,即使遇上一些外部團體的邀約,還是會慎選合適的歌曲給孩子們演唱。在訓練的過程,除了透過分享之外,還會加入戲劇或舞蹈,讓孩子更深刻了解歌詞的內涵;每次練習結束,也會輪流讓每個小朋友帶領大家禱告,讓學生不單只是學習音樂,還能從小學習謙卑來到神面前禱告與感謝。

合唱團裡本來有位小朋友常常會出口成「髒」,但在練團的過程中有了很大的改善。盧文萱說,「訓練的過程雖有辛苦,也有甜美的收穫,看見同學從音唱不準到可以唱兩聲部的曲子,以及生命的改變,內心真的很為他們感到驕傲。」

福音的種子 盼在孩子心中發芽

2010年在台北101的聖誕音樂會演出。      (照片提供/音契兒童合唱團)

盧文萱表示,近期有許多音樂會正在準備,是孩子們鍛鍊自己很好的機會,等他們各方面都更純熟、穩定時,會有發行兒童合唱團專輯的規劃,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或後年才會進行。

雖然音契兒童合唱團招生距離理想目標還有一小段距離,但盧文萱相信,每一個小朋友都是一顆小種子,透過詩歌教導,傳揚上帝的愛,就像撒出的一粒粒小芥菜種,將來必能成就福音廣傳的大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