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安達首都吉佳利(Kigali)3月初傳出,有700間教會因聚會環境因素,而遭政府關閉。圖為吉佳利郊區的街道。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今(2018)年3月初,中非盧安達傳出在首都吉佳利(Kigali),有近700間教會因噪音過大、侵擾鄰舍,或聚會地點不合建築法規等理由,遭政府當局下令關閉並停止聚會;直到這些教會能將問題改善,始能重啟聚會。

有牧師及信徒抗議此次行動,長久以來,人權團體也質疑盧安達政府過於箝制人民的表達自由,然而,政府當局的行動並未減緩。據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用當地媒體資料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盧安達全國已有超過6,000間教會遭到關閉,盧安達官方則表示,確切數字還在統計中。

盧安達總統卡加美(Paul Kagame)對媒體表示,其認為當地教會過於氾濫,光在吉佳利就有至少700間教會,「連水井、工廠都沒這麼多。」

據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資料顯示,盧安達人口約有1,160萬(2017年資料),其中天主教約占人口數的49.5%、基督教約占39.4%。這次被關閉的教會,據了解,多是聖靈降臨教派的小型教會;其中有些教會是在臨時帳篷內聚會,有些是擠在狹小房子裡,以致造成安全、衛生上的疑慮。此外,有時信徒們夜間聚會的聲音,也對周遭社區造成「噪音汙染」。另有約6名教會領袖在此次抗議政府的行動中被捕,並被控「違法招聚眾人,並意圖妨礙公務執行」的罪名。

在吉佳利(Kigali)一個住宅區的公共汲水區,孩童提著裝滿水的水桶回家。

在吉佳利(Kigali)一個住宅區的公共汲水區,孩童提著裝滿水的水桶回家。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負責管理宗教組織的政府官員說明,「此次措施並沒有針對特定的宗教團體,(而是)只要那些聚會地點的環境狀況不合規定,不論宗教、教派,當地政府機關都會禁止人們繼續在那裏禮拜。」

這次行動中,該國並有約百間的清真寺遭關閉。而之前被關閉的700間教會,有些在改善環境後,已獲政府准許,又開始聚會。

未來,法令將規定傳道人在設立教會前,須經過神學教育的訓練,以確保其教導的正確性。此外,有鑑於上(3)月在盧安達南部的一間教會,因雷擊而造成16死140傷的事故,該國法律預計還會要求教會必須設置避雷針。

有些盧安達福音派的教會領袖,表達支持政府的修法方向,其認為,教會有必要確保信徒的人身安全,並提供受過基本訓練且合格的傳道人來服事眾人。

請眾肢體代禱,求主在中間施行判斷,為祂的百姓伸冤。那些需要改善環境的教會,求主敞開天上窗戶供應所需的人力、物力、財力,都豐盛有餘。為盧安達的眾教會禱告,祝福他們繼續堅守純正的道,在議論紛紛的時刻,能定睛仰望主,手潔心清地跟隨主,成為天國的見證人,為國家帶來屬天美好的祝福。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