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各界宗教代表聚集耶路撒冷開會。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為以色列耶路撒冷的特殊文化歷史背景,信仰間的政治衝突未曾止息,但還是有不少人希望透過交流,積極促進和平。今年第三屆的宗教暨道德座談會(Interfaith and Ethics Symposium)上周在耶路撒冷召開,包括基督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等近50位的宗教領袖出席,彼此放下偏見,共同討論全球化影響信徒的各種挑戰。

科技進步連結全球各地,人們輕而易舉就能接觸各種新的觀點想法,也因此宗教領袖不能再封閉,要用更強大的工具接觸人群。過去只能在教會、清真寺、猶太教堂裡講道,現在領袖們得學會運用網路資源來傳教。領袖與信徒間的溝通產生了衝擊,衍生出的挑戰也將增加。

座談會安排有混合分成小組討論,以及專題研討。耶路撒冷道德中心(Jerusalem Center for Ethics)代表Daniel Milo表示,這種各領袖間面對面的直接對話,有助宗教間的了解和交流。

今年有希臘東正教耶路撒冷宗主教秘書長、伊斯蘭伊瑪目(Imam)主席、穆斯林聖地監督員、猶太拉比城市主席等人參加。雖然部分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領袖,因為內部壓力沒有與會,但今年人數已超越過去兩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