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插畫家馬克、Duncan、SECON冒著嚴寒,為一戶單親家庭搭建蒙古包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4月12日「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記者會,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爽爽貓作者)與蒙古藍天合唱團的孩子們相聚,分享當地遇見震撼又動人的故事。

SECOND表示,當藍天合唱團孩子們說出自己的故事,其實是說出心中很深的傷口與瘡疤,「但孩子在分享、歌唱和繪畫的過程,正是一種自我療癒。」Duncan則在蒙古美麗的景色中,聽見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我也看到這些孩子受到妥善照顧後,都有著想幫助他人的願望,只要給孩子機會,破碎的生命就能轉變!」馬克分享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話:「世界展望會推動『終止兒童受暴』行動,正是因為兒童受暴的情況仍持續發生。」

藍天合唱團團員杜倫賈勒(Duurenjargal)、阿莉吉吉(Ariungegee)親自訴說生命轉變,藍天合唱團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原鄉青少年-尤敏兄弟合唱「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主題曲〈呵護〉,透過歌聲及尤敏兄弟演奏的吉他和木箱鼓,一起為國內外受暴兒童發聲。

今年,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2018「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悠遊卡公司林季良副總經理表示,張悠遊卡販售所得的60%及後續使用卡片消費金額手續費的千分之三,將支持「終止兒童受暴」國內外方案。

台灣世界展望會陳純敬會長指出,「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今年聚焦關懷台灣兒童保護、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與遷徙兒童議題,在台灣及各國持續投入各項兒保倡導、預防及保護工作。「感謝企業、代言人及大眾的愛心支持,使台灣世界展望會可以持續推動『終止兒童受暴』的服務工作,邀請大家一起為受暴力對待的孩子挺身而出,幫助更多兒童免於恐懼、平安長大。」

本次藍天合唱團來台的餐飲住宿及今日記者會場地由凱達大飯店贊助,凱達大飯店皮金營總經理特別歡迎蒙古兒童來訪。「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代言人馬克、Duncan、SECON至蒙古探訪弱勢家庭。

本次藍天合唱團來台的餐飲住宿及今日記者會場地由凱達大飯店贊助,凱達大飯店皮金營總經理特別歡迎蒙古兒童來訪。「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代言人馬克、Duncan、SECON至蒙古探訪弱勢家庭。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家暴、疏忽照顧 插畫家親見蒙古兒童的生活困境

受到近年整體經濟蕭條、以及首都烏蘭巴托人口高度密集的影響,蒙古弱勢家庭面臨失業、酗酒、家暴等問題。馬克、Duncan、SECOND曾在安置中心遇到14歲女孩杜倫賈勒,就是其中一名曾遭受家庭暴力的孩子,她平日總是笑容滿面,可是當她向三位插畫家分享身世時,一開口就已經哽咽。

杜倫賈勒的母親在她幼年時過世,父親再婚後卻是噩夢的開始,她和姊姊不時遭受繼母毆打,父親又好酒成癮,後來姊妹倆更被派到街上替人擦皮鞋,收入都被拿去買酒,姊妹倆只好靠著偷商店或鄰居家裡的食物維生。直至被送到世界展望會成立的「燈塔之家」後,兩人才開始嚐到被接納和關愛的滋味。

加入「藍天合唱團」,杜倫賈勒在音樂中尋回自信,她夢想成為一位優秀的女演員,透過表演幫助與她有相似背景的孩子。杜倫賈勒的遭遇,讓馬克深受觸動,他盼望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協助很重要、也很有意義,若有能力,就該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在烏蘭巴托市郊,許多家庭因為貧窮,只好住在垃圾場附近,靠著在垃圾堆中撿拾回收物品,賺取每天最多4美元的收入。當SECOND親見垃圾場的惡劣狀況,感到十分震撼,SECOND表示:「人和烏鴉、豬等動物就一同在垃圾場裡生活,是我從未想像過的畫面。很難想像他們怎麼面對生活的艱難,那過程給我很多的體悟和震撼,也希望大家能夠關心這樣的事。」

當地的恩赫賽艾格(Enkhtsetseg)獨力撫養三名兒女,但因收入微薄,迫於無奈,只能讓子女寄住親人家裡,自己則在烏蘭巴托市區租一間小房間,其中僅房租就佔去收入的四成。她一直希望能有一座屬於自家的蒙古包,和孩子團聚,可是任職助理廚師的她,始終沒有能力實現這個夢想。

世界展望會得悉恩赫賽艾格的需要後,提供蒙古包協助一家人能團聚。當三位插畫家親手為他們搭建蒙古包時,全家人都很高興,而恩赫賽艾格的婆婆在搭建完成後,更即時送上親手製作的糕點,感謝眾人以行動送上的關懷、以及來自台灣的愛心。

14歲的杜倫賈勒(圖左)曾受繼母毆打,如今在藍天合唱團找回自信與「家」的溫暖。15歲的歐詠圖樂胡(圖中)於三年前加入藍天合唱團,至各國演出的經歷,激勵她想要持續投入為弱勢兒童發聲的行動。16歲的阿莉吉吉(圖右)希望能成為最棒的姊姊,讓從小缺乏父母照顧的妹妹感受到更多愛。

14歲的杜倫賈勒(圖左)曾受繼母毆打,如今在藍天合唱團找回自信與「家」的溫暖。15歲的歐詠圖樂胡(圖中)於三年前加入藍天合唱團,至各國演出的經歷,激勵她想要持續投入為弱勢兒童發聲的行動。16歲的阿莉吉吉(圖右)希望能成為最棒的姊姊,讓從小缺乏父母照顧的妹妹感受到更多愛。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藍天合唱團成立於2004年,初代成員為居住在世界展望會所支持街童安置中心「燈塔之家」的孩子,他們在合唱團裡學習歌唱及樂器演奏,提升自信與自尊,更重新感受「家」的溫暖。如今,藍天合唱團成員除了燈塔之家的孩子們,也加入烏蘭巴托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並曾在蒙古及韓國、新加坡、台灣演出,以歌聲為世界弱勢兒童發聲。

16歲的團員阿莉吉吉是二次來台,其母在她8歲時因謀殺奶奶入獄,爺爺和阿姨常酗酒、負氣毆打她與妹妹。為逃離家暴,阿莉吉吉帶著妹妹離家,在街頭過著飢寒交迫的生活...「那些日子裡,我只有在夢裡才能看見美好的事物,」直到和妹妹來到燈塔之家、加入藍天合唱團,才開始真正感受生活。

在烏蘭巴托市郊,許多家庭因為貧窮,只好住在垃圾場附近,靠著在垃圾堆中撿拾回收物品,賺取每天最多4美元的收入。

在烏蘭巴托市郊,許多家庭因為貧窮,只好住在垃圾場附近,靠著在垃圾堆中撿拾回收物品,賺取每天最多4美元的收入。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聯名創作的2018「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潮T/親子潮T、以及台灣兒童合唱團2018《以愛呵護,看見希望》專輯亦於4月11日正式開賣,邀請各界支持,或透過連署、拍照上傳、分享等方式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

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聯名創作的2018「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潮T/親子潮T、以及台灣兒童合唱團2018《以愛呵護,看見希望》專輯亦於4月11日正式開賣,邀請各界支持,或透過連署、拍照上傳、分享等方式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