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道神學院梁家麟院長於台港教牧高峰會上,分享20多年來面對的問題,包括年輕人流失、教會領導層任位過長等。 (攝影/記者王志宏)

中職青、年輕人流失...教會如何抓住當代慕道友和信徒的心?2018台港教牧峰會上,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梁家麟談及當地教會現況──「婚姻與家庭事工,是(香港)教會的機遇。」

據2014年的香港教會調查,2009年的基督徒人口為292,000,2014年僅增加13,000人,升幅少於5%,也是目前的現況。

梁家麟指出,過往教會花大量資源去服事二代信徒,於是外展與宣教事工被忽略;職青也因工作影響到教會聚會,甚至不再去教會;唯在家庭領域,教會面對當代婚姻的挑戰時,正是傳福音最好的機遇!許多人到教會尋求幫助,也因此信主;中年和老年(50至70歲)事工則在過往兩年成長30%。

他堅定說:「婚姻與家庭事工,是(香港)教會的機遇。」

梁家麟將於今年8月退下院長一職。他指出,目前教會領導層任期往往過長,卻在接班時碰到困難,「我們這一代的領袖在位太久了。」香港凡40歲的牧師被會被形容為「年輕」,但事實上,「我的年代,不少牧師在30歲已是主任牧師。」

面對多元群體的要求也要留心,教會不容易同時滿足他們。他指出,必須在「一元中開拓多元空間」,當教會面對政治、經濟、社會、宗派等不同立場,必須要以合一為標的,用更多的溝通創造更寬廣、能一同事奉的空間。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