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2016年巴基斯坦奎達市平民醫院爆炸案後,維安單位在現場維持秩序。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本周日(4/15)晚上,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達市(Quetta)的一間教會,在聚會散場時,突然有3個持槍男子騎著兩部摩托車,高喊「真主至大 (Allahu akbar)」,對路上的會眾開槍,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恐怖組織IS(Islamic State)已坦承該起槍擊案為他們發起。

據了解,2名死者是年僅19歲的年輕人,傷者中還有一位僅9歲的小女孩。

英國巴基斯坦基督徒協會(British Pakistani Christian Association)理事長威爾森‧考得利(Wilson Chowdhry)表示,從最近的事件看來,恐怖組織IS似乎已鎖定基督徒為攻擊目標,因為他們覺得「基督徒令人反感,本該被社會所厭棄」。

該協會也表示,早在兩年前他們就已提出警告,要政府小心恐怖組織IS在巴基斯坦崛起的勢力,但未獲重視。

據教廷新聞(Vatican News)報導,4月初復活節剛過,巴基斯坦就發生至少兩起攻擊事件,一起也是在奎達,兩名持槍男子朝著前來巴國探親的4名基督徒開槍,造成他們命喪他鄉。恐怖組織IS也承認該起事件為其所為。

另一起則發生在旁遮普省(Punjab province)的一間鄉村教會。報導中提到,約有20多人拿著棍子強行進入教會,毆打在會堂裡敬拜的人,甚至連婦女和孩童也受了傷。

據報導,這個村落約有200多個基督徒家庭,事情發生後,大家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所幸無人死亡,但針對這起事件,警方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處置措施。

一個禮拜前,巴基斯坦東部大城費薩拉巴德(Faisalabad)也發生激進回教團體攻擊基督徒的事件。襲擊事件頻傳,巴基斯坦的基督教政治團體Massiha Millat嚴詞批評當地政府,認為他們沒有盡到憲法所賦予的責任,保護基督徒的生存權。

參與復活節遊行的印度教會姐妹出示警方的許可證明。

參與復活節遊行的印度教會姐妹出示警方的許可證明。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復活節發福音單張 印度基督徒被捕

除了巴基斯坦,日前在印度也發生相類似的事件。

今(2018)年4月1日復活節當天,一群住在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的愛主基督徒,向當地警方取得許可,舉辦一場小型復活節遊行,他們邊唱詩歌、邊向路人分送福音單張,一切都很和平。但就在遊行快到尾聲時,眾人預備往回走到教會,一群印度教的團體突然出現,並與遊行隊伍中的年輕人爆發肢體衝突。

該印度教團體稱,那些基督徒態度強勢的走進貧民窟,向居民分發傳單,企圖要他們改信基督教,是「破壞宗教感情」。混亂中,一位教會姊妹拿出警方准許他們舉辦遊行並發福音單張的證明書,但卻被對方團體大聲斥喝、搶走證明單並撕破。

雙方激烈衝突,教會4人被抓,印度教團體也有3人被警方逮捕。被捕的基督徒已於2天後保釋離開警局。

教會牧師表示,這類激烈派印度教團體專門騷擾、攻擊小教會,因為小教會人單勢薄,得不到基督徒領袖群的強力支援。他說教會會友可能都受到監視,教會也被監聽,他本人更接到死亡威脅。「心中真的會懼怕。」牧師表示。

請眾肢體代禱,仇敵的攻擊必擊不垮神的子民,耶和華要行作大事在我們中間,願剛強仁愛的心,常存在眾弟兄姐妹的心中,在患難中定睛仰望神。

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裏,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篇27:5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