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上(3)月8日,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向中選會遞交成情書希望撤銷公文,由中選會蔡專門委員金誥出面收下陳情公文。 (照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下一代幸福聯盟於今年1、2月提出的3項公投案,包含:你是否同意婚姻定義在一男一女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你是否同意在不改變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結合的前提下,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之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送至中選會後,中選會要求進一步審查,決定是否能繼續連署的關鍵日子就在今天。

周神助牧師與趙曉音牧師第一時間針對中選會通過公投案做出回應。(攝影/陳天賜、剪輯/鍾正明)

稍早前,中選會發佈新聞稿,決議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公投案皆通過。最快下(5)月可進到第二階段連署,並在年底大選上成為各候選人重要要表態的議題。

下一代幸福聯盟肯定中選會落實國民主權,將選擇權還給全國人民。為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他們盼全民積極行使公投權利,以直接民權決定我國婚姻家庭和教育制度。

周神助牧師也在第一時間受訪表示,這對教會來說是一個新的且非常重要的階段。「我想,就是要看台灣的教會是不是繼續在合一裡,繼續往前。」他提到,這3個案子不只是動員教會,更是讓台灣的每個人明白婚姻家庭的價值,「這是教會跟社會接觸一個非常好的時間。」

趙曉音牧師也同樣提到,此刻是每位基督徒要「盡心力」的時候。「這是公投法通過後通過的第一個公投案,請弟兄姊妹一定要爭取這個珍貴的機會,證明台灣民主還是有功效。」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聲明表示,中選會的結果也代表三個重要結果:1.幸福盟公投沒有違憲且具高度公益性、2. 「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具保護兒少身心健康之重大公共利益、3. 公投可促進國人對家庭主流化的重視

他們強調,台灣有許多婚姻家庭正瀕臨破碎,「真正需要的是『家庭主流化』政策,讓政府按各家庭的需求提供幫助,挹注社會資源。」

「我們盼望透過關乎婚姻家庭和兒少教育的公投,喚起國人同胞對於台灣婚姻家庭議題的重視。」

【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通過4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提案】部分內容

(資料來源/中選會網站)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7)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14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決議其中4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於15日內查對提案人,另10項公投提案將舉行聽證,釐清相關爭點。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經委員會議審核認定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查對之公投提案包括:

二、 曾獻瑩先生所提「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三、 游信義先生所提「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四、 曾獻瑩先生所提「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