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於居住台灣或來台的猶太人越來越多,台灣第二間猶太會堂「The Taipei Jewish Center」18日於台北信義區熱鬧成立,成立慶典包含獻妥拉儀式和繞街遊行等,讓參與的猶太人感受到從各方而來「家」的溫暖!

(由右至左)以色列代表何璽夢、奉獻者Avi、拉比 Shlomi、以色列駐台商務辦事處公關沈孝芬等人。      (照片提供/ICEJ 林宗芳)

猶太會堂是猶太人聚會的場所,也是其聚集祈禱和習經的地方。根據猶太教律法,成年男子一天必須要有超過10人聚集三次祈禱,這也是猶太教堂最初設立的目的。

此次The Taipei Jewish Center的成立,邀請到許多貴賓蒞臨,包含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自以色列前來奉獻妥拉的拉比Avi Natanel、年輕拉比Shlomi Tabib、住台30年的93歲拉比Ephraim F. Einhorn以及Ahava Israel in Taiwan(AITT)團體,共逾百人參與在台首次舉行的猶太慶典。

會中AITT團體擊鼓跳舞,以一首首的猶太歡慶詩歌繞街遊行,路過民眾也感受到熱鬧氣氛,其中還有經典的獻妥拉儀式。妥拉是指希伯來文聖經的前五卷書: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是猶太人的生活守則。傳統上,每間會堂都會擺放木心大捲軸羊皮卷、由文士親手抄寫的妥拉,而且抄錯一個字就要全部重寫,顯示猶太人的重視。

更多關心猶太人

歡樂遊行。      (照片提供/ICEJ林宗芳)

許多地方都有排猶的情況,猶太人常會隱藏身分避免受傷害,透過這次慶典,在台猶太人真實感受到被愛的滋味。「我從未經歷過這麼多的溫暖,這是難忘的一天!」此次參與的年輕拉比Shlomi感動的說。

The Taipei Jewish Center未來每週五將定時聚會,參與成立慶典的基督徒李依珊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參加這個慶典,願更多人能以基督的心為心,更多關愛神的選民,給居住異鄉的他們注入愛的溫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