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還能重返樂園,享受與神同在的生活嗎?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創世紀1~4章)

呼吸著「最新鮮」的霧霾,翻開《創世紀》,頓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人們總喜歡遙想當年:那時,天是藍的,水是清的,空氣是清香的…,創世記卻把我們直接帶到了世界的起點,讓我們看見了人類最初生活的家園。

我們始祖生活的環境,不僅天是藍的,水是清的,他們還住在有四條河,有生命樹的伊甸園裡。這一切的美好,都出於創造之主精心的設計。只是好景不長,亞當和夏娃違背禁令,偷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致使他們被上帝從樂園中趕出。難怪人們一直嚮往什麼理想國、世外桃源或不同型態社會,原來人真的曾在這樣的環境裡生活過。

嚮往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墮落的。人的罪惡從違命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到謀殺兄弟,僅僅只隔了一代的時間。隨著子孫的繁衍,罪惡也在不斷升級,就這樣,人與嚮往的樂園漸行漸遠。

我們不禁要問:人還能重返樂園,享受與神同在的生活嗎?

上帝給出了答案。這答案在祂「你在哪裡?」的呼喚中,在祂有關「女人的後裔」的應許中,在祂為人親手縫製的皮衣中,也在亞伯獻上的祭物中,還在以挪士求告耶和華的聲音裡。

很明顯,答案是肯定的,我們還能回去!

那麼,回家的路在哪裡?

其實,世上只有兩條路,其中之一便是回家的路,另一條則是通往滅亡的路。回家的路是信心之路,也是義人之路。行在其間的,對上帝心存敬畏,迫切求告,如亞伯,如以挪士。滅亡的路則是悖逆之路,也是罪人之路。行在其間的,驕傲自大,任意妄為,如該隱,如拉麥。

兩條道路,雖僅有一步之差,結局卻是天壤之別。義人要蒙福,如溪邊的樹那樣常青結果。惡人卻要滅亡,如同糠秕,被風吹散。

兩條路,你走哪條?

《編者註:淚眼先知有云:「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魯風以「說古話今」手法獻呈珍饈,敬邀諸君每週一、三、五同赴嗎哪豐筵。》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