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

在松山長老會兒少戲劇社團裡,4/8開始進入新的一季的戲劇訓練,這次用參與性戲劇,深深的抓住兒童、青少年們的心,讓他們不只是感到快樂,也進入了對生命的感動。

活動裡,除透過兩個有趣的戲劇體驗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到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的負責人張永勳導演受邀來擔任指導老師,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大約12年前,張導演遠離了教會,到蘋果兒童劇團擔任編導,成功導了一齣歌舞劇,在四場演出中場場爆滿,深獲好評,但當戲終人散時,他感受到的是無限的空虛,從此他才明白,原來當人真正到達成功的點、生命卻沒有耶穌時,他們所感受到的只會是無限的空虛。

除此之外,在新一季參與性戲劇訓練的第一堂課,張導演也用衛生紙來比喻人生:「人們常常會去追求自己以為好的東西,但當追求到了,才發現這裡頭有很多是垃圾,因此覺得自己很髒,不敢面對自己,但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還作罪人時,神就已經愛我們,所以,親愛的,不管你覺得自己如何,神都要對你說,祂愛你,祂要來擁抱你……」,在新一季的第一堂課裡,神的愛悄悄地進入孩子們的心,有一陣感動走入這些孩子的生命裡。

張導演表示,在參與性戲劇的課程,他結合了聖經、戲劇體驗活動、生命故事,往往不只是可以為參與者帶來許多的快樂、可以激發參與者的潛能,也可以為參與者帶來許多的感動。

曾經在張導演所協助成立的「愛心話劇團」的小教會裡,透過這樣的訓練與到弱勢團體演出,有個小女孩原本非常內向,但後來她不只是變得開朗起來,成為小領袖,更因此去讀戲曲學校了;另外有個小男孩,本來也是非常內向,但經過這樣的訓練,他後來成為具有領袖風範,可以到育幼院帶領幼兒院童們一起團康的孩子。

所以,這一季在松山長老會兒少戲劇社團裡,將用參與性戲劇持續的觸動兒少的心,帶下感動與改變生命的學習,也歡迎各教會來預約參與性戲劇訓練課程,透過結合聖經、戲劇體驗活動和生命故事的課程,為下一代帶來美好的信仰與品格的傳承。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公投案通過後的關鍵:8月前完成28萬份連署,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