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第一名的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獲頒「小學生公益大使」值星帶。 (照片提供/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為讓小朋友將公益結合到生活,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市國民小學校長教育推展協會與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讓學童發揮想像力、統合力,規劃並執行公益行動。

今年1月的「2018台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推動國民小學生命教育校園文化教育論壇」中,大會發起師生共讀活動,選定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行、格林文化出版、郝廣才著作「Hero英雄」故事書,讓學生規劃並執行公益行動。

經過三個月的執行期,台中市共171間學校參與競賽,每件公益行動都讓評審對小學生的公民意識與勇於突破困境的執行力感到佩服。

主辦單位於4月16日舉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共有前30名獲獎學校隊伍、共400多名小學生參與。

2018臺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合影。

2018臺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合影。 (照片提供/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奪冠的「舊城新故事:遇見不一樣的台中 1980老派約會」小學生公益行動,是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羅佳羚老師指導的8位資優班學生,共同組成的人文社會研究小組。他們發現台中第一廣場從日本時代就開始發展,街頭巷尾充滿記憶中的老味道,矗立許多老建築。近來因地利之便成為外籍移工的假日休閒地,因此更名為東協廣場,同時是多元文化舊城區,也是新移民的天堂。

學生們深入第一市場研究台中舊市區發展,發現當地許多東南亞特色小吃和商品,不用搭飛機也能暢遊東南亞,像瞬間移動般進行一趟東南亞小旅行。他們手繪導覽地圖,也親自帶隊導覽,更將公益行動剪成微電影,成為台中市宣傳舊城的好素材。

此次獲獎隊伍涵蓋關懷弱勢、藝術文化和愛護生命等領域,第一名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舊城新故事:遇見不一樣的台中」、第二名建功國小「攜手清流行」、第三名建功國小「我不是白癡」。

已是三個小孩媽媽的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期勉,從小學就要開始讓品格與公民教育扎根,樹立台灣公益和品德教育的典範,用愛翻轉世界。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