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佈亮)

【聖經誦讀】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4:1~3)

【傳經奇遇】
賢者的妻子要求丈夫說:「我們現在的生活過得太清苦了,你向神禱告,請求神能不能現在先賞賜一些日後在天堂要給我們的福分?」賢者照著妻子的要求禱告,一隻金色的桌腳從天而降。

這時賢者腦海中閃過一個景像:他看見以後在天堂大家都坐在黃金做的三腳桌前用餐,只有他們夫妻的桌子是兩隻腳,他們要很疲累的扶著桌子用餐。

賢者將閃過的情景向妻子陳述,他的妻子說:「趕快禱告,求神趕快把金桌腳收回。」

人們妄求,是因為想把一切的好事都佔盡。

使徒雅各指出,想把一切好處都佔盡的人,自己的生命會產生許多的衝突,私慾招致無窮的矛盾與掙扎。想要抓住所有不是屬於自己的人,就會用盡所有手段;想貪婪別人所有的,嫉妒的心發動就不斷爭鬥。人妄求卻自食惡果。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8)

知足讓我們貼近神的心意,也讓我活得輕鬆。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實在幸福,因為我像空中飛鳥、野地的花,得到祢全然的照護,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