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創辦人姜文琪花3年整理出未信者及慕道友對信仰的疑問,2006年開班授課,至今已推動12年。該課程結業的學員超過90%皆信主。 (攝影/記者鐘正明)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大使命,你是否在傳福音的事上碰到瓶頸?面對慕道友或初信者提出難以回答的問題,又或是遇到無神論者、其他宗教信仰者、對基督教反感者,不知道這個「好消息」究竟該怎麼傳?

有一套教材,能突破當中困難。12年來,上完這套課程的人,有90%以上都信耶穌了!

為幫助基督徒完成馬太福音28章19節的大使命,這套課程打開信仰視野,連個性害羞的基督徒也能快速上手、起身傳福音。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 28:19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總部座落於大安區小巷內,黑色招牌較其他華麗招牌更顯眼,不少附近居民因好奇前來訊問。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總部座落於大安區小巷內,黑色招牌較其他華麗招牌更顯眼,不少附近居民因好奇前來訊問。 (攝影/記者鍾正明)

這套教材,就是「從懷疑到相信」課程。該事工厲害之處,在於會從聖經歷史、預言應驗、科學等角度切入,將過去被視作教條性、結構性的真理,以有系統且盡可能合乎人類理性能懂的方式,幫未信者找出「相信」的確據。

事工創辦人姜文琪指出,基督徒常以聚餐、婚喪喜慶等活動邀請未信者,然而,有人會因基督徒的過度熱情而保持距離。更多時候,未信者只看見基督徒的愛心,卻得不到「相信的理由」──從懷疑到相信事工課程,正是為解決此問題而誕生。

自教材問世後,接觸到的族群有60%為未信者、30%為遠離教會者。開課12年,領3,000多人信主、帶1,600位基督徒重回教會。前6堂課為架構性的聖經觀念,後4課則談論生活與神的關係,10堂課每次2小時。

其後,神帶領她將課程帶往下個階段邁進。2006年,在致福益人學苑正式開班授課,教導基督徒成為「工人」,同樣起來使用這套教材領人信主。轉型過程並不容易,從姜文琪自己教到轉換成大家皆可上手的教材,共耗費5年時間,先從錄音檔轉為光碟、再改為文字重點呈現、再改為逐字稿,讓這些「工人」能輕鬆預備。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創辦人姜文琪。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創辦人姜文琪。 (攝影/記者鍾正明)

以華人觀點看聖經 剖析民間信仰與基督信仰差異

「有這個工具之後,基督徒敢傳,也好傳、容易傳,不會再天馬行空。」姜文琪說。

許多教會過去使用的福音教材,多由國外宣教士帶入台灣,這套則是以華人觀點為出發的信仰工具,能建造慕道友的信仰根基,更增加基督徒對信仰的堅定。

其中一堂課程,探討華人的多神信仰和傳統宗教。不少台灣人會認為,基督教是「外國人的宗教」,與自身毫無關係,加上宗教神明皆是勸人為善,因此難以認同「為何只有上帝是唯一真神」;此外,其也以聖經角度剖析「觀音顯靈」等民間偶像的神力,究竟與耶穌基督這位神有何分別?從中找出信偶像的原因、神力的來源...等等,打破華人信仰的迷思。

事工講師,由左至右依序為陳美蓉、陳瑪莉師母及鄧秀美。

事工講師,由左至右依序為陳美蓉、陳瑪莉師母及鄧秀美。 (攝影/記者鍾正明)

各處遍滿雲彩見證 只要願意聽,皆有機會信!

姜文琪分享,自己沒有任何神學基礎,但課程推出後,有牧者帶著弟兄姊妹來上課,並認可其中內容、與神學吻合,更讓她確信,這是出自聖靈的帶領。

團隊講師加上姜文琪共有4人,其中的陳瑪莉師母上完5次課,確定課程與神學吻合,更深深被切入點震撼。現在只要有人需要上課,陳瑪莉都願盡心擺上。另一位講師陳美蓉分享,基督徒或許會害怕與信仰傳統宗教者傳福音,但她曾替一位長年信仰日本創價佛學會的家庭上課,課未上完、全家就決志信主!

陳美蓉更加相信,只要願意聽課,就有90%以上的機會領對方信主。

講師鄧秀美也提到,該課程也幫助到夫妻恢復關係,基督徒本身的生命能不斷被更新,加深在教會的委身度。

兩位為此事工代禱者—黃正芬(左)與潘麗露(右)。

兩位為此事工代禱者—黃正芬(左)與潘麗露(右)。 (攝影/記者鍾正明)

每周四下午,同工聚集禱告並尋求神。

每周四下午,同工聚集禱告並尋求神。 (攝影/記者鍾正明)

教導基督徒「一技之長」 領「漏網之魚」進教會

有鑑於教會常舉辦活動吸引未信者,委身教會的人卻遠遠少於參加活動的人。從懷疑到相信事工近年來,積極幫助教會成立相關事工團隊,連結教會的牧養關懷,跟進教會的「漏網之魚」,也幫助許多離開教會的基督徒,再重回教會。

目前課程語言已有中文、英文、越南文,使用地區包含香港、美國紐約、美國芝加哥、加拿大多倫多、法國巴黎、西班牙創新神學院等地,每半年固定在新加坡及紐西蘭開課。今(2018)年將會推出印尼文版本,期望得著東南亞地區靈魂,未來也會把教材製作成動畫,吸引25歲以下的年輕人使用。

回顧10多年來,整套教材從無到有、從台灣到歐洲、美國和東南亞等地,皆是姜文琪從未料想之事。事工有固定的禱告團隊,碰到不知該如何準備的情況時,總在禱告中,看見神一步步的帶領,不斷擴張其境界,見證愈來愈多人的生命和家庭被翻轉。

她盼望基督徒能善用此工具、勇敢走出去傳福音──「我們在教基督徒一技之長,就是傳福音的一技之長。」姜文琪說。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見證分享。(攝影、剪輯/記者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公投案通過後的關鍵:8月前完成28萬份連署,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