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由全國禱告網絡所主辦的以色列新人之旅,共有七天居住在約櫃曾經停留20年的基列耶琳共創家園(Yearim kibbutz)中,讓從台灣來的弟兄姊妹更深度的來認識以色列人的生活。

在以色列國中,共有3%人口是生活在共創家園中,年總產量為800億美金,從馬克思的共產觀念為基底,在以色列建國之前既有許多回歸的猶太人將這樣的概念加上錫安主義思想而產生出來的共創家園(Kibbutz),以色列國本身四圍環敵、自然環境缺乏,在共創家園更重視團體,沒有地位高尚卑賤之分,也沒有支薪,不在乎能力強弱而是能夠如何貢獻給社會或國家,按照需要所分配,共創家園更鼓勵要用汗水來貢獻國家。

很多人想要模仿共創家園概念都失敗,唯獨以色列國將之延伸成為本國特有的國民結構。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在共創家園有一大特色,是與教育孩子有關,猶太人的觀念是團體是比個人重要,在共創家園中孩子是所有的家庭一起養育的,6個月到18歲的孩子一起在「Children’s home」(孩子之家)生活、吃睡、郊遊,只有在每一天下午16:00至晚上20:00回到家中與父母有高品質的相處,在這四個小時中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要的,使得孩子們仍舊擁有各自的個性、特質。

除此之外,在共創家園的孩子更喜愛接觸自然、珍惜水資源,以及國家,在共創家園的孩子都有共同的觀念-愛國家、保護國家。

由於物質主義的深入,80、90年代共創家園的觀念逐漸瓦解,許多的年輕人離開共創家園進入都市,但是仍舊有部分以色列人持守資源共享的精神,成為這個國家的堅持和理念。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結語:
我們感謝神多年的預備,2018年適逢以色列七十年建國紀念,這也是全國禱告網路與台灣眾教會開始猶太人與外邦人新人合一對話的第七年,冀望透過紀錄這個旅程中的對話,讓台灣得著猶太根源真葡萄樹的滋潤,使得台灣依著恩典之約,在治理上能夠突破有如以色列南地的各樣困境,進入這個國家、這塊土地、這群人民的命定!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這次耶穌基督和挪亞方舟球都會來 2018熱氣球嘉年華造型球39顆、加碼到45天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張振華專欄】要充滿期待,等候神為你開道路!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