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沐恩之家執行長李國揚牧師,分享機構25年陪伴破碎生命的歷程與心情。 (攝影/記者戴詩雅)

「你們要打就打我吧!」堅定的聲音,從兩名即將爆發衝突的戒癮者中間傳出,聲音的主人是名異國女宣教士,面對著血氣、毒癮毫無懼怕,她是「沐恩之家」的宣教士一─芬蘭宣教士賈貝粒。

18日,「基督教沐恩之家」於高雄市凱旋醫院舉行研討會,以「攜手伴走戒治二哩路」為題,邀請新加坡、香港及台灣,共4間福音戒毒機構,共同分享、交流各自單位在服務過程中的看見,以及成為彼此在福音戒治之路不孤單的陪伴與鼓勵。

該次活動亦是紀念「沐恩之家」設立25年,回首這不短的歲月,看見滿滿神帶領的足跡與生命翻轉的記號。代表「沐恩之家」向眾與會者分享的牧師李國揚,正是受那位不顧己身生命、擋在衝突中間的異國女宣教士感動,以致生命改變的「過來人」,其分享到「沐恩之家」近年來做的事工,更分享親身所見的愛與破碎。

芬蘭宣教士賈貝粒,曾受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表揚,鼓勵沐恩的戒治服務。

芬蘭宣教士賈貝粒,曾受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表揚,鼓勵沐恩的戒治服務。 (攝影/記者戴詩雅)

25年前,芬蘭的宣教士來到台灣設立「沐恩之家」,以基督的愛為陪伴根基、改變的力量,幫助受毒品藥物控制的成癮者。擔任「沐恩之家」執行長的李國揚透露,其中一名宣教士─賈貝粒對他的陪伴有著極大影響,讓當時受毒品挾制,失去對人情感的他,再次感受到「愛」為何物。


「發生事情時,她第一個跳出來擋在我們中間,還說『你們要打就打我吧!』真的深深震撼住我,我看見她活出福音!」當時還是非基督徒的李國揚,因著看見主愛,開始敞開自己,讓這份愛也進到自己生命中,進而成為下一名活出福音、影響靈魂生命的陪伴者。

「生命影響生命」並非口號 而是使命!

在福音戒毒的事工中,藉著多年經驗、醫療數據分析,機構可擬出一套戒治模式,但若是僅用進行公式的心態去做,李國揚以一名父親一直對孩子說教的例子,讓大家清楚了解,孩子一定會覺得厭煩、不想聽,「所以別忘記,生命活出模式,而非進行公式!公式要搭配生命的流露。」

「沐恩之家」帶著這樣的精神與使命,持續在戒治事工上努力,他們亦設立三大核心價值:1.以福音、愛與捨己來陪伴破碎生命,2.以改變與恢復生命價值來期許成長,3.以持續展現生命榮美來完成大使命,來成為服務、服事的標竿,不僅助人戒毒、戒癮,更盼帶人尋見耶穌,找回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進而成為下一位用生命去傳福音的基督門徒。

「戒毒」與世界價值不一 謙卑承認需要主耶穌

「重建」與「恢復」是戒毒、戒癮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節。李國揚分享,在戒毒中有一個階段,會讓戒治者產生「病識感」,就是看見自己不僅是被毒控制,還有許多生命問題;面對著重建家庭、婚姻還有恢復自身價值…等,無能為力的感受,對戒治者來說,是強烈不容忽視的,他們需要一個更大的力量來助其克服,而這個力量就是—耶穌基督。

「不是我一定可以做到!而是承認我自己做不到,我們必須謙卑下來,承認需要福音來改變我們。」這與世界灌輸「相信自己就能成功」的價值觀、恰好相反的思維,是身為基督徒最美、最幸福的事,因為,我們生命中有個強大的靠山、厚實的膀臂,能讓我們倚靠,只要將自己交給祂,祂就能帶領我們走向更新、恢復與重建的那端。

戒「毒」其實不僅僅是將依賴、上癮的藥物從生活中挪走,李國揚亦以自身經歷提醒眾人,每個人生命中都有「毒」,就像其過去喜愛賭博、喜愛去不良場所等,讓人生活過度沉溺的事,都有可能是我們所吸食的「毒品」,而倚靠主耶穌基督,是人人都能使用的「戒治資源」,盼望每人都能學習謙卑,讓神掌管、帶領我們,活出得勝生命。

研討會中有新加坡「突破宣道之家」、香港「信義會天朗中心」、台灣「基督教晨曦會」以及「基督教沐恩之家」。

研討會中有新加坡「突破宣道之家」、香港「信義會天朗中心」、台灣「基督教晨曦會」以及「基督教沐恩之家」。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公投案通過後的關鍵:8月前完成28萬份連署,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