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驚險讓客機安全降落的女機長舒茲(Tammie Jo Shults)。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New York Daily News)

「幾乎每一次的駕駛,都是為耶穌做見證的機會。」退役美國海軍、西南航空機長舒茲(Tammie Jo Shults)曾經這麼說。

就在昨(18)日(美國時間17日),舒茲駕駛西南航空1380班機(波音737-700)要從紐約飛往德州的途中,左側引擎發生故障,驚險降落費城國際機場。急速下墜的時刻,許多乘客都覺得自己「活不成了」,過程中窗戶破裂,一名乘客被吸出窗外再拉回,遺憾的是送院仍不治。

根據駕駛艙的語音記錄,舒茲按住情緒回報:「我們現在只有一個引擎...有個部份不見了...他們說有一個洞、有人被吸出去。」有豐富的駕駛經驗、曾獨自駕駛戰鬥機的她,面對飛行生涯以來最危險的任務:讓148位乘客和機組員安全落地。

其中一名乘客下機時拍的照片。舒茲她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飛官之一。

其中一名乘客下機時拍的照片。舒茲她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飛官之一。 (照片來源/Diana McBride Self Facebook)

降落以後,有乘客在臉書貼文感謝這位機長的精湛駕駛技術和臨危不亂的態度:「這是真正的美國英雄,謝謝你的知識、指導和勇敢,上帝祝福她和所有機組員。」從紐約起飛後左側引擎爆炸到安全降落費城機場的整起事件過程當中,舒茲面對危機的冷靜態度成功拯救另外148位乘客的生命,得到乘客們的掌聲和讚美。

女機長舒茲丈夫的母親維吉妮娜(Virginia Shults)向《華盛頓郵報》表示,是舒玆的基督信仰幫助她在急難當中保持冷靜。「 我知道神與她同在, 而且我知道她在與神對話。」

舒茲在堪薩斯州奧拉西的基督教中美拿撒勒大學(MidAmerica Nazarene University) 取得生物和農業企業學士學位,並於1985年加入美國海軍。她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飛官之一,曾經擔任過F-18戰機女飛官。她曾經 在《F16.com》發文表示,「 幾乎每一次的駕駛,都是為耶穌做見證的機會 。」

許多搭乘西南航空編號1380這個班機的乘客在社群網站留言。一名女乘客巴曼(Amanda Bourman)就留言稱讚,女機長實在太了不起, 「 她讓我們安全降落在費城。」、「 神派遣衪的天使看顧我們。」

此起事件造成至少7人受傷,1名女乘客黎奧丹(Jennifer Riordan)不幸喪生,請為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禱告,並求上帝幫助西南航空找出意外原因,保守該航空的飛行安全。

(資料來源/CNN、CBN、Washington Post、The Independent)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公投案通過後的關鍵:8月前完成28萬份連署,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