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在這數算俄梅珥的時間裡,讓我們靜下心再來思考,神揀選祂所要使用的人的標準。神的本質與屬性,是數算俄梅珥時期中最主要思量的元素,其中神首先看重的是:「聖潔」。讓我們首先獻上我們聖潔的祭吧!

神非常重視基督徒的聖潔生活。若你常留意現今基督徒的生活態度,你也不難發現另一件事:一般信徒都視聖潔生活為一樣可有可無的東西。為什麼要自潔呢?為什麼聖潔那麼的重要呢?

彼得對信徒的聖潔生活,在彼得前書一:15 、 16作出強而有力的勸戒:『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神的器皿應當追求聖潔使神喜悅

提後二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自潔在林前五7,中文聖經譯作「除淨」(把舊酵除淨),就是清除洗淨的意思。

保羅也在羅十二1勉勵在羅馬的弟兄,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人非聖潔不能見主的面(來十二14),聖潔使神喜悅我們,進而讓我們有機會與神同行,被神揀選為貴重的器皿,維繫我們與神的關係,進而得著永生的結果,這是必要成聖的過程。

 

「聖」這個字在聖經中是用來形容天使,天堂及神的位格的,天堂是個神聖的地方,沒有污穢的人能進入。「聖潔」(Holiness)這個字在聖經中出現六百五十次。聖經稱那些從天上察看世人的天使為「聖者」或「守望者」。 「聖」也是對神的形容詞:聖靈,聖者,全能聖潔的主等。可見對神的屬性最佳形容詞就是「聖」。因神本身是聖的,因此天上的天使也「分沾」祂的神聖潔淨。

 

「聖潔」到底是甚麼意思呢?是否指那種消極,遠離世俗,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宗教虔誠麼?不,絕對不是!

聖經中所指的「聖潔」是指道德上的完美,是一種積極的氣質,包括良善,憐恤,清心,毫無瑕疪及敬虔,聖經每次提到神是聖潔時,都是指神是慈悲,憐憫,潔淨無瑕,又神聖的。

 

可是人畢竟是屬肉體的,有著各樣的情慾攪擾與誘惑,有許多時候更是軟弱疲憊。一個人無法擁有像神那樣完美無瑕的聖潔,但卻可以陶造成為積極的,正面的聖潔或神聖的氣質,而不是一種消極的,表面的宗教虔誠。這世代的人已遺棄了與神同行因有的神聖超然的氣質了,這是一種比正直、公義更超然的獨特氣質,是在正直中存着敬畏,奇妙及屬天的氣質,就像一團散發光芒的神秘火焰一樣。

 

聖經所講真正的聖潔是正面又積極的:一個聖潔的人是可信任的,也是經得起各種考驗的人,他會有種屬天的敏銳,又有種神聖的超然外貌,與眾不同的氣質行為,讓人喜愛與他親近。若一個基督徒缺乏了好德行,只有一種消極、表面的宗教虔誠,那麼他一定是中了撒旦的詭計,只追求一種虛假的聖潔和敬虔了。當他遇到困難考驗時,便很容易倒退,這樣他只是一個宗教徒,而不是一個真正聖潔、與主同行的人了。

(照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與神同行

創世記提到神將以諾取去,他沒有經過死亡就不在世了。這件事對於渴慕永生的基督徒,不由自主的會產生了一種感動和羨慕的心情。試想一下,我們可以與以諾一樣嗎?這件事恐怕是所有讀過聖經的人朝思暮想的盼望吧!但是我們不要忘了,這件事的前提是以諾與神同行,成為神稱職的器皿,經過三百年的一個結果。

 

族長時代,約瑟成為埃及宰相的事蹟,是神要開啟一個「救贖大計」的開始。約瑟在十二個兄弟中,能夠脫穎而出,在救贖的經綸中,成為貴重的器皿,是今天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當知道如何成為神合用器皿的奧秘。約瑟從小就嫉惡如仇,長大後謙卑為人,行事低調不輕易發怒,不受情慾引誘,保持聖潔。所以我們當追求聖潔,使神喜悅我們,就能夠跟以諾和約瑟一樣,成為神貴重的器皿。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在利未記這些話反覆說了九次之多,利二十26可說是利未記的總綱,『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新約時代的基督徒要成為神合用的器皿,也必需要符合神的標準,『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上帝的外邦人』。帖前四3-5

 

在舊約歷史中,神揀選以色列百姓成為祂的選民。可是以色列人最大的問題,是一貫的不肯分別為聖。神揀選他們從世人當中分別出來,作屬神自己的子民。但他們卻偏要跟外邦屬撒旦的聯合,效法他們的風俗,拜偶像,行邪淫。最後,淪落到被擄到異邦的結局。

 

耶十八1-4『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起來,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我在那裡要使你聽我的話。」 我就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 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神不能用「作壞了」的器皿,必須重新塑造。

 

「神是陶匠,我是泥土。」我們若願意被神來使用,自潔而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讓我們在這數算俄梅珥的時間裡,藉著信心來支取基督的寶血,脫離卑賤的事,為擁有一顆聖潔的心禱告,使我們在生活當中熱心禱告,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活出聖潔像神的聖潔,經常與聖潔的人一起同行。哈利路亞,神必賜聖靈予每一個願意遵行聖潔的人,也必賜給他們永生。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