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前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前(18)日於臉書表示,他高齡92歲的母親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過世。他形容母親是一位不可思議的第一夫人,她關心並帶給他們快樂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們會永遠想念妳。」 (照片來源/George W. Bush Facebook)

1925年在美國紐約市出生的芭芭拉·皮爾斯(Barbara Pierce),她92年的人生非常精彩燦爛。當她在16歲於一個基督教夏令營遇見喬治·H·W·布希(George H. W. Bush),他們之間迸發的愛情讓芭芭拉決定在20歲嫁給這個男人,牽手和他走過70多年、生活於政治鎂光燈下的路。充滿企圖心的先生和她一同取得政治上的成功,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64歲成為美國第一夫人,不到10年,她又成了美國總統的母親。

期間經歷國際情勢極為動盪的伊拉克戰爭(海灣戰爭),她一路上默默支持家人,並維繫著美國文化下極為難見的長久婚姻,直至2018年4月傳出健康惡化的消息,於德州的家中平靜離世。

芭芭拉·布希曾在健康狀況還可以時,於2013年接受C-SPAN的專訪。提及自己的死亡,她說,「我不害怕死亡,這反而是很大的安慰...我不害怕親愛的布希死去,或我自己。」

「因為,我知道將去的那個地方有一個很好的上帝,我沒有憂慮。」

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年老時的照片,相當有氣質。

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年老時的照片,相當有氣質。 (照片來源/Barbara Bush wiki)

從訪問內容中,可以聽出芭芭拉·布希談到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我禱告,喬治和我每天晚上都禱告。有些時候我們還會吵著該換誰禱告了...但我們是這樣的。」她說,因著信仰,讓她能面對疾病的痛苦和將來到的死亡。

芭芭拉·布希的先生,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也已經93歲。過去也在訪問中表明自己的信仰,老布希的父母都是虔誠的聖公會信徒,其母親每天早上都會帶著全家唱詩讀經。

老布希曾在戰場中驚險躲過死亡的時刻,感謝上帝的拯救;他也堅信聖經是生命中需要依循的重要指標,「沒辦法成為美國總統,」若「你沒有從信仰而來的力量。」他認為聖經形塑美國的憲法與價值觀,上帝的話也一直是他很大的安慰。

形容上帝是「救主」,也曾在1989的就職典禮上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感謝祢和祢給我們的愛。」並求上帝堅固美國政府,做成祂的工作。

而芭芭拉·布希在63歲被診斷罹患葛瑞夫茲氏症(Graves'disease),一種甲狀腺亢進的疾病,之後又有慢性心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近幾年因肺炎偶要進出醫院。今年4月15日,布希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芭芭拉·布希將不再接受積極性治療,而是讓她安家休養。

美國歷屆總統都公開哀悼與致意,她的安息禮拜將在4月21日於聖馬丁主教教會(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舉行。

不害怕死亡,芭芭拉·布希說:「我知道將去的那個地方有一個很好的上帝。」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次耶穌基督和挪亞方舟球都會來 2018熱氣球嘉年華造型球39顆、加碼到45天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張振華專欄】要充滿期待,等候神為你開道路!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