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本報記者攝、段宜康臉書;編輯中心製圖)

婚姻家庭及下一代教育議題,持續受國人高度關注。

幸福盟3公投案情勢逆轉,17日傳出在中選會過關的消息後,將此貼上「反同公投」標籤的團體及立委等人,馬上有一連串反應。

 

除長期以來推動婚姻平權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發表砲轟言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並提出,希望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凌晨就到立法院,期於周五(20日)將民法修正案排入議程,盼盡快完成二、三讀程序;甚至有民眾投書媒體建議,支持同婚人士應發起「立刻適用民法」的公投。   

「段宜康委員這個說法,我認為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張顯耀回應。

針對此議題,張顯耀認為,眾人及雙方應相互尊重。

針對此議題,張顯耀認為,眾人及雙方應相互尊重。 (攝影/記者鍾正明)

年底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立院)做不到,來不及」

張顯耀表示,第一,自現在到年底,立院整個會期到下個會期,「我擔任過立法委員,我很清楚,下個會期是預算會期,預算會期是沒有時間審法案的,這個會期現在已經到了4月底,只剩下一個月,一個月也不可能修這個法。」

若要同婚入法,不是只修一條法律,而是將影響到民法的翻新,此工程浩大,「法院都不知道怎麼去修這個法」,張顯耀認為,「以立法院的情況是完全不可能,也做不到的事情,何況這個事情對國家的衝擊很大。」

正因這對國家及社會的發展影響重大,張顯耀說,眾人及雙方應相互尊重,盼大家能更周延的去考量,再給予多一點時間,來思考如此茲事體大的問題。

不論是針對立法院的會期,及法案的進度,要趕在年底前完成同婚修法,張顯耀再次強調,「做不到,(也)來不及」。

同時表態,婚姻的定義很重要,維持一男一女的婚姻基礎,符合國家目前的法律及文化。「 我個人來看,我很贊成(一男一女婚姻定義)。」

另一方面,針對同志結婚的權益,「另外用專法特別作一些規範,要顧及到他們的選擇性。我覺得(另立專法)這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他認為,幸福盟提出的3項公投案,獲中選會審核通過,是好消息,「我看到那3個公投案,都是寫得非常完整,合情合理。」

部分媒體及立委對幸福盟提出的3項公投案貼上「反同公投」的標籤,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強調:「(此次公投)是婚姻定義公投,不是反同婚公投。」

部分媒體及立委對幸福盟提出的3項公投案貼上「反同公投」的標籤,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強調:「(此次公投)是婚姻定義公投,不是反同婚公投。」 (攝影/記者鍾正明)

為台灣禱告」19、20日的代禱文中寫道, 3個公投案可以讓全民藉此同心影響台灣的婚姻家庭制度及下一代教育,也可讓教會更多參與國家的公共事務;這是上帝百姓學習使用天上的權柄—合一的禱告,並學習使用地上的權柄—公共事務的參與;藉著公投,帶來教會界的「合一、禱告、行動」,相信也將促成國家的轉化。

不過,3個公投案通過後,反撲的力量洶湧而至,「同運團體甚至提出行政訴願,『聲請停止執行』三個公投提案,也將於4/23聚集於中選會前,邀請大家仍然不可鬆懈,持續的禱告。」

為台灣禱告」呼籲禱告,中選會通過公投案的審查不能被任何力量更改,也讓中選會能盡快跑完行政流程,宣佈3公投案可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預計為5月初)。

再者,為連署階段禱告,也為未來修法方向禱告,盼在8月底前,能有效傳遞訊息及組織團隊,跨過28萬連署門檻,也為法律諮詢小組禱告,求主賜下智慧,帶領為公投通過後的修法方向先作準備。

最後,為媒體為上帝的道效力,能對3公投案作出正面報導,用正確的詞禱告。並求主讓執行團隊聽主的聲音,團隊合作不動血氣,沒有破口,合一連結。

我們禱告求主,藉由公投的平台,上帝的百姓在當中完成上帝的心意,如同主耶穌說的:「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這次耶穌基督和挪亞方舟球都會來 2018熱氣球嘉年華造型球39顆、加碼到45天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張振華專欄】要充滿期待,等候神為你開道路!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