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自己做出改變,讓上帝介入你的人生吧!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裏……。」(創35: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感謝主,在神的恩典當中,我們要進入到創世記第35章了。我還是要鼓勵你,真的打開聖經。不管,也許你在,你在這個高鐵上面,也許你在公共汽車上面,也許你在家裏,也許你在辦公室……不管你是透過手機讀聖經,透過電腦讀聖經,透過網絡,各樣的方法。或者是你用紙本的聖經。現在科學這麽昌明,很多東西真的是很方便。可是關鍵不在我用什麽,而是在我就是要讀神的話。鼓勵你,打開聖經來一起讀。

進到創世記35章之後,你會發現雅各這一個聰明絕頂的人,這個這麽聰明,他又聰明又努力。有人很聰明不努力,有人很努力不聰明。雅各又聰明又努力。但是在他的身上,我們也看到一個過頭。就是當一個人非常聰明、非常努力的時候,他很容易就是倚靠自己的聰明,倚靠自己的努力。當他倚靠自己的努力的時候,好像這一系列我們叫《出路》。他把自己的人生總是搞到走投無路,每一次都是這樣。

他又搞到走投無路。現在,他又開始流亡了。因爲家裏出事了,家裏出事了。然後兒子們在那個城,他們所到的那個城當中去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把人家那個整個城的男丁全部殺光了。然後結果是什麽呢?他又開始流亡。雅各的一生幾乎都在流亡。在家裏面跟哥哥鬥法。然後結果呢,他開始去逃,流亡。然後在,在他的岳父家裏面跟他岳父鬥法。鬥了那麽長的時間,鬥完了那麽多時間之後呢,他又開始半夜逃跑、又開始流亡。

現在好不容易出來了,跟以掃,跟他自己的哥哥已經和好了。事情好像風平浪靜了,結果兒子們又捅出一個事情來。他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該處理的時候不處理。他放手給別人去做。而結果呢,他却要去說,都是你們害我的。而這個時候,這一家又開始流亡。然而感謝主,每一次在雅各的生命當中,他每一次把事情搞得一團糟,又把自己搞得走投無路、又開始出去流亡的時候。每一次,神都來找他,神就向他說話。

到了35章第1節,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永遠是神來找人。真的,當雅各走到沒有路的時候,神又來找他說:好了,好了,起來,起來,起來。因爲他一定在那個時候攤在那裏說:我怎麽又把我的人生搞成這樣呢?我怎麽又把我的人生搞得走投無路、怎麽又變成我是去流亡呢?我一輩子都在躲我哥哥,好不容易跟我哥哥的問題解决了,怎麽現在還是在流亡呢?

神介入他的生命。神進入他的生命當中,神對他說:起來,往伯特利去。神帶他走下一步。你也正在面對你生命當中好像走到沒有路一樣嗎?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爲你禱告。願主今天也介入你的人生。祂向你說話,祂指引你的路,祂牽手、牽你的手,帶你走出生命的出路。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流亡生涯 : 讓神介入你的人生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教會的復興如果僅是讓教會興盛,其實只是自我滿足!」 大台南四首長、眾教會聯合合一禱告 盼成為台灣版的「尼尼微城」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上帝的「指紋」遍滿其生命 林書豪談退役:只希望大家記得我一生忠心為神活!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章回)~信心是如何煉成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