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爾及利亞是一個位於非洲北部、以伊斯蘭為主要信仰的國家,改信基督教的穆斯林經常受到政府和激進伊斯蘭組織的迫害(照片來源/Open Door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非洲北部國家阿爾及利亞的教會數量正在縮減。

據關注全球受逼迫基督徒機構世界守望觀察組織(World Watch Monitor)報導,因阿爾及利亞在2006年通過對非穆斯林敬拜活動的法律規定,導致2008年有26間教會關閉。過去幾年來,陸續有教會被政府相關單位以「非法」運作、未符合安全規定、達到宗教崇拜之地的標準為由關閉。

「阿爾及利亞新教教會」(Protestant Church of Algeria)組織發言人向世界守望觀察組織表示,這個2006年規範非穆斯林宗教崇拜活動的法律「 是政府用來使教會沈寂的合法工具」,「 這條法律的目的正是用來制止教會活動和控制它們。」

阿爾及利亞宗教事務部部長艾沙( Mohamed Aissa)反駁這是針對國內少數基督徒族群的歧視。艾沙表示,這些教會關閉的原因,是在建立之前沒有事先通知為宗教崇拜用地,以及沒有依照國家的法規建立。

以服事受逼迫基督徒為事工的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在「全球守望名單」 列出2018年世上基督徒最為危險的50個國家,阿爾及利亞名列第42名。

根據《敞開的門》的敘述報導,阿爾及利亞是一個以穆斯林為多數的國家,有高達99%的人口是穆斯林。除了受到穆斯林的親戚和鄰居等社區不相容的壓力之外,國家法律限制宗教自由和官僚政治也是阿爾及利亞基督徒受到迫害的主要原因,使得他們無法在生活各層面公開聚會和表明他們的信仰。

請為阿爾及利亞基督徒能正常聚會禱告。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5:44 

( 資料來源:Open Doors、World Watch Monitor、CBN)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這次耶穌基督和挪亞方舟球都會來 2018熱氣球嘉年華造型球39顆、加碼到45天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上帝的「指紋」遍滿其生命 林書豪談退役:只希望大家記得我一生忠心為神活!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