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眾教會在2018復活節舉行「榮耀神的城市」大台南聯合敬拜禱告節慶,台南四大首長一同敬拜、高舉耶穌。 (照片來源/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臉書)

本(4)月1日復活節當天,在台南成功大學中正堂裡,聚集數百名愛主的弟兄姐妹,甚至連台南市市長、副市長、警察局長,以及水利局長都到場參與該場盛會。他們與眾人一同歡慶耶穌的復活,2018年大台南復活節聯合敬拜禱告節慶的會場畫面,讓人看見主的榮耀充滿在這地。

眾教會合一禱告,盼望神的愛充滿大台南,使這城市成為榮耀基督的城市。

眾教會合一禱告,盼望神的愛充滿大台南,使這城市成為榮耀基督的城市。 (照片來源/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臉書)

「教會的復興如果僅是讓教會興盛,其實只是自我滿足!教會的復興要跟城市的改變有關係,而改變最重要的就是教會要合一!」

此次禱告會主要策畫者,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表示,看見教會間能夠彼此接納、聚集,他向神獻上感謝。此外,也看見台南許多教會在面對這幾年的社會議題,帶著相同的負擔跨出教會、連結社會,並非僅停留在追求教會復興的眼光中。

台南教會如此不分教派及地區舉行聯合禱告會,至今已進入第4年。高敏智透露,自3年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來台宣教150周年後,台南的國語與台語教會在愛中合一,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亦深感受神對台南合一的祝福,與交託給教會、那個影響國家與執政掌權者的使命。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為「2018大台南復活節聯合敬拜禱告節慶」之主要策劃者。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為「2018大台南復活節聯合敬拜禱告節慶」之主要策劃者。 (照片來源/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臉書)

台南市府四首長 高唱《You Raise Me Up》敬拜萬王之王

在禱告會聚集中,除看見許多火熱的代禱者、各教會的積極擺上,更驚訝看見台南市府的四位「大家長」亦參與在敬拜神的行列。

高敏智在預備禱告會節目時,特別邀請台南市市長李孟諺、副市長張政源,水利局長彭紹博,還有警察局長黃宗仁共襄盛舉,四人還接受高敏智重唱的訓練,獻唱《You Raise Me Up》表達對神的敬畏。

「禱告會有長官來其實不是重點,但禱告會為國家,以及執政掌權者禱告,他們能夠有認同性的參與這很重要!」高敏智還透露,四位首長在練習時態度非常認真,且還討論屆時四人的穿著,讓他感受到首長們對此聚集的看重。藉此機會也鼓勵許久沒去教會的市長,重回教會生活,盼基督的馨香能進到市政領域,讓神的福音進入市府帶來更新。

圖中由左而右分別為,警察局長黃宗仁、市長李孟諺、副市長張政源,以及水利局長彭紹博;四位首長皆為基督徒,經牧者的鼓勵及邀約,彼此甚至還談及,未來若有機會,可以在市政質詢之前,先唱詩讚美神。

圖中由左而右分別為,警察局長黃宗仁、市長李孟諺、副市長張政源,以及水利局長彭紹博;四位首長皆為基督徒,經牧者的鼓勵及邀約,彼此甚至還談及,未來若有機會,可以在市政質詢之前,先唱詩讚美神。 (照片來源/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臉書)

在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同這世代站起來,並要定這世代的罪,因為他們聽了約拿所傳揚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比約拿更大的。─馬太福音12:41

「若器皿不潔淨,做什麼都是打空氣!」

在禱告會中,大會以尼尼微城的故事提醒眾人。「尼尼微城」曾是《聖經》中那將被毀滅的城市,但因著神的憐憫與百姓的悔改,它從罪惡的象徵成了耶穌口中的比喻,成為榮耀的記號;因此,當眾人要開口向神祈求前,要先做「認罪」的禱告,讓己身回到神的面前,使聖靈清潔每個人的心,當我們先悔改,神就會使用愛他的百姓,讓城市得著榮耀、得著翻轉。

高敏智亦提到,「教會間彼此愛的連結」才是最真實的。當原住民族群、手語教會都參與在聚會的服事中,眼光不再看族群差異,只看見彼此的相容,合一的愛就能影響城市、感動人心。此外,信仰生命的實踐也是一大關鍵,復活節的聚集可讓人再次思考神的救恩,但更重要的,是帶著「天天都是復活節」的態度活出信仰,因為唯有生命真實得著救恩,才能帶出福音果效、影響社會。

眾人一同在禱告會中向神認罪、悔改,盼神祝福台南如尼尼微城一樣,成為主的榮耀城市。

眾人一同在禱告會中向神認罪、悔改,盼神祝福台南如尼尼微城一樣,成為主的榮耀城市。 (照片來源/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伴侶盟籲中選會撤回公投案 曾獻瑩回應:藉直接民主,讓人民自己決定!

上帝的「指紋」遍滿其生命 林書豪談退役:只希望大家記得我一生忠心為神活!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