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2018台港教牧峰會上,兩地牧者齊心禱告。 (攝影/記者王志宏)

最後一天的峰會中,台港兩地牧者同心以〈我們成為一家人〉一曲作為此次峰會的最佳寫照,並由兩地牧者彼此為對方祝福,眾牧者都深受感動……

由香港飛躍網絡國際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8台港教牧峰會」,於上週(16至18日)在台北王朝大酒店圓滿落幕。與會者包括周神助牧師、張茂松牧師、彭蒙惠老師等,共近50位台灣牧者及領袖代表;香港則由飛躍網絡國際負責人林以諾博士、阡陌社區浸信會主任牧師林羅麗斯等26位牧長代表出席。


談到一開始籌劃台港教牧峰會的緣起,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表示,過去總覺得新加坡、韓國很近,香港卻很遠;因此,特別期待透過關係的建立,看見兩地牧長的合一,「因為沒有人剛強到不需要人幫助;也沒有人軟弱到不能幫助人。」

魏悌香提到,台港兩地雖同文同種,卻有許多文化、性格或習慣上的差異;然而,經過這3天的峰會與交流,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到最後一天,根本分不出來誰是台灣牧者、誰是香港牧者。」

眾人看到聖靈在峰會中的工作,一天一天的堆積層加,都表示很受感動。在最後一天的峰會中,兩地牧者同心以〈我們成為一家人〉一曲作為此次峰會的最佳寫照,並由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長老為香港祝福、香港建道神學院梁家麟院長為台灣祝福、一同共襄盛舉的新加坡堅信浸信會主任牧師鄺健雄為兩地獻上感謝禱告。

正如周神助牧師在開幕晚宴致詞時所說,關係建立起來,才有事工發展的可能。魏悌香也補充,「每個地方都有挑戰,但每個地方也都有恩典。」香港有香港的挑戰,卻也有其恩典;台灣有台灣的挑戰,同樣有我們特別的恩典。

2018台港教牧峰會圓滿落幕。(攝影/記者鍾正明)

洪善群則表示,「特別對於華人教會,藉由『關係』的建立,可以帶出很多火花。」他期待此次教牧峰會不是結束,而是個開始,未來能繼續建立台灣牧者與各國、各地牧者的關係。

同時,他也提到,台灣各教會的牧者們平常都很忙碌,難得有機會把大家聚在一起,彼此交流,從中備受激勵。藉由次峰會,也與香港牧者討論了天韻詩班未來和當地事工的合作及連結。

「台灣教牧同工熱情的分享、傳福音火熱的心,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提醒。」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他從中看到台灣教會把握每個傳福音的機會,以傳福音做為基督徒的人生目標。同時期待,透過連結兩地不同恩賜、專業的基督徒,或藉文字、影音、音樂等資源的共享,能讓基督教文化在這個時代影響主流。

台灣信義會監督吳英賓談到,過去與香港牧者不甚熟悉,但因著這次的連結讓彼此變得更加豐富。他也同樣提到,在最後一天早上的峰會,大家彼此分享,並以禱告方式貫穿,令他十分受感動。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說,「以前不了解香港教會情況,這次能夠互相交流、透過交流產生機會,是很好的平台。」藉由楊錫儒在會中的分享,也讓香港牧者受益良多,有機會認識「幸福小組」相關事工,甚至邀其前往香港交流。

香港牧者也指出,在此次峰會中,看見台灣教會近10年增長迅速,堂會和人數大幅增長。不僅如此,台灣教會十分重視青年人事工、彼此團結合一,皆值得香港教會借鏡。

 

▍HOT!!! 本周超熱門 ▌

伴侶盟籲中選會撤回公投案 曾獻瑩回應:藉直接民主,讓人民自己決定!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上帝的「指紋」遍滿其生命 林書豪談退役:只希望大家記得我一生忠心為神活!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