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爸爸說故事系列2〈連爸爸的神蹟電台〉,紀錄連爸爸的讀經領受和見證。圖為連爸爸和連媽媽合影。 (照片提供/天恩出版社)

「來到我們家的餐桌一起聽爸爸講故事,也可側面觀察,信仰的價值是如何在我的家庭當中一代代傳下去。」南非宣教士連加恩說。

(影片提供/天恩出版社)

許多人好奇是什麼樣的家庭能教出如此不凡、對世界角落充滿憐憫的孩子。而他的父親、人稱「連爸爸」的連益雄,長期在教會忠心並盡心服事,並堅定持守家庭祭壇。每晚的「圓桌聚集」,連爸爸分享與上帝一起經歷的神蹟故事,滋養兒女的信心,也成為孩子最好的榜樣。

75歲的他,將數十年累積的圓桌故事匯集成《連爸爸的神蹟電台》,期望神蹟的故事發生在更多人身上。

連爸爸紀錄生活大小見證,集結成書〈連爸爸的神蹟電台〉。

連爸爸紀錄生活大小見證,集結成書〈連爸爸的神蹟電台〉。 (攝影/記者林葶熙)

作者連爸爸(連益雄)是名開業牙醫,與連媽媽(胡美華)對信仰的堅持深深影響3名子女。年輕時於澎湖義診30年之久,25年前,於自家牙醫診所開始跨教會的禱告室。在教會服事40多年,連爸爸不論在教會服事或分享真理,都帶著基督的馨香樣式。

「貼冰箱長老」是連爸爸的綽號,因其喜愛在講道後發送A4經文,供大家貼在冰箱上,自己的診所內也貼滿經文。病人看到經文被感動的故事時有所聞。

連爸爸和病患的談天、提到的教會見證與讀經領受,他都用紙筆細心記錄。《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表示,每個基督徒都可說出動人的故事,這本書可說是一個典範,期盼讀者都能效法連爸爸,天天述說主恩。

榮星教會主任牧師符明勝也常從會友口中聽見連爸爸的見證,形容他點子多又充滿佈道熱情、慷慨助人。即便年過70,對神國的夢想仍充滿盼望,看見這真是傳福音的家庭,擁有許多寶貴的屬靈產業。

「在爸爸媽媽的身上,可以看見他們如何服事神。」小女兒連天恩說。

連家的禱告祭壇奠定連家的信仰基礎,儘管長大了、生活各自忙碌,仍堅持同坐家中圓桌前,分享每天的見證和代禱。書裡其中一則故事〈圓桌會議〉更感動天恩出版社長丁懷箴,因為這個「圓桌」不只是全家用餐的地方,更是與上帝約會之處,凝聚全家的心。

連爸爸和連媽媽常常說,不是自己厲害,是上帝厲害!從未想過出書,深信這一切都是神蹟。

丁懷箴說,若對生命沒信心、想向家人傳福音或代禱,卻不知如何說出口,這本書是絕佳工具,可以看見──神蹟奇事就在身旁,認真的觀看和禱告,定可看見上帝的作為。

〈連爸爸的神蹟電台〉版稅將全數捐贈給西非霖恩育幼院建立初中。

〈連爸爸的神蹟電台〉版稅將全數捐贈給西非霖恩育幼院建立初中。 (照片來源/天恩出版社)

此書還有一個美意,就是要將書籍版稅所得全數捐贈給西非霖恩育幼院建立初中。

這是連爸爸的心,過去馬偕醫生遠渡重洋將福音帶來台灣,他期望藉此幫助西非建立學校,每個孩子都能脫離貧窮、成為領袖,成為黑暗世代傳揚福音的光明之子。

*若你喜歡閱讀* 請關注天恩出版社官方Line@
https://line.me/R/ti/p/%40zge2604k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教會的復興如果僅是讓教會興盛,其實只是自我滿足!」 大台南四首長、眾教會聯合合一禱告 盼成為台灣版的「尼尼微城」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上帝的「指紋」遍滿其生命 林書豪談退役:只希望大家記得我一生忠心為神活!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章回)~信心是如何煉成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