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顯耀於今年3月24日於台北靈糧堂受洗。 (照片提供/張顯耀競選辦公室)

上(3)月24日,54歲的張顯耀、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做出生命最重要決定:承認耶穌基督是他生命的救主,將餘下生命全然為神使用。

3年多前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因涉嫌洩密案遭調查,他形容所碰到的冤屈之大,一般人若非發瘋就是自殺,身旁親友拼命為他禱告,從小在教會長大卻不願真正定下心的張顯耀,才撐過如此大的艱難。「我相信申冤在神!走過這麼大的挫折,應該是神認為我還有可以用的地方,還要揀選我。」

他漸恢復穩定的聚會生活,也深知道,「如果要被神使用,我自己本身要決志。」

於是時候到了,張顯耀被主日信息深深觸動,會後就去找牧師:「牧師,我要受洗!」

受洗後的張顯耀,在一個禮拜多前的北北基宜牧者家庭議題連結禱告會上接受訪問。他提到受洗並非偶然或臨時的決定,他的家人都是基督徒,名字意涵也是「顯」出榮「耀」,「我從有記憶以來,父親就帶我去主日學。從小睡前父親一定帶我唱聖歌,唱完就禱告,完全用信仰教育我們。」

他相信上帝是唯一的神,剩下來的堅持,就是一定要「自己決定好」才願意受洗。

過去40年,舉凡學生時期和出社會後,張顯耀也會去教會,但從政後「脫離(教會)」很久。「禮拜天就是政治人物最忙的時候!」他的家人不斷提醒他:沒有聚會生活會與上帝越來越遠、不該因選舉緣故而到廟裡燒香拜拜…而為什麼是現在受洗?

最大的原因,張顯耀說,自己從未真的離開神──「我相信上帝是唯一的真神,我一直都相信。」

張顯耀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卻等了很久才定下心決定受洗。

張顯耀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卻等了很久才定下心決定受洗。 (照片提供/張顯耀競選辦公室)

過去的人生一直走得很順利:想要的學校都考上、想做的官都選上,直到最困難的時候經歷上帝幫助,提到3年多前的洩密案,他才意識活著「不能只靠自己」。「那件事情讓我整個人生看法改變,若我沒有信仰、沒有神,一般人碰到那麼大的委屈不是發瘋就自殺。」張顯耀的教會朋友和家人拼命為他禱告,其心也有出人意外的平靜,才走過那段苦路。

也因此,張顯耀沒有就此對政治失望或隱居幕後,今年仍出線角逐台北市長初選一戰。他說、而這也是他受洗的重要原因,「遇到那麼大的挫折,應該是神認為我還有可以用的地方,我也認為我要做好預備被神使用,我自己本身要決志。」

定下心來,開始更穩定聚會。直到上(3)月底,張顯耀聽完信息被神感動,立刻找牧師說:「牧師,我要受洗!」安排約談、禱告,當週就迎接新生命。他的家人歡天喜地,沒想到這一天真的發生了,一貫凡事靠自己的張顯耀,也更謙卑尋求上帝的帶領。

「我相信,我可以改變很多人,讓很多人相信神。」他分享,心中的使命感更多被喚起,從覺得「不需要上帝」到深感「上帝要用自己」,在台灣關鍵的時刻──張顯耀說:「我願意站出來。」

張顯耀4月15日參加北北基宜牧者家庭議題連結禱告會,受訪時分享受洗感動。

張顯耀4月15日參加北北基宜牧者家庭議題連結禱告會,受訪時分享受洗感動。 (照片提供/張顯耀競選辦公室)

張顯耀受洗背後的心志,正是把自己交給主,求主使用其餘下生命做更大的事。他說,台灣是打開大陸最重要的鑰匙,不只是搭建橋梁、推動攸關台灣發展的政策,打通福音渠道也相當重要。

「假如我在台北市,台北市就變成屬靈的地方,如果神使用我到兩岸,就成為打開大陸的鑰匙。」

話鋒一轉,張顯耀說:「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談到前陣子剛通過的公投案,「神準備我3、40年是要做這個事情嗎?」直言自己會為家庭價值站出來,因為上帝沒有要他躲在教會裡,而是要藉由這件事情「真的宣揚主」。

受洗後領受的其中一個最重要工作,張顯耀相信,「當台灣基督徒站出來,真正參與並改變社會的時候,會有更多人認識神。」

張顯耀受洗後立刻受邀參加北北基宜牧者家庭議題連結禱告會,他說,自己將堅定站在捍衛家庭價值的一方。

張顯耀受洗後立刻受邀參加北北基宜牧者家庭議題連結禱告會,他說,自己將堅定站在捍衛家庭價值的一方。 (照片提供/張顯耀競選辦公室)

張顯耀受洗片段。(照片提供/張顯耀競選辦公室、剪輯/記者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教會的復興如果僅是讓教會興盛,其實只是自我滿足!」 大台南四首長、眾教會聯合合一禱告 盼成為台灣版的「尼尼微城」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上帝的「指紋」遍滿其生命 林書豪談退役:只希望大家記得我一生忠心為神活!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章回)~信心是如何煉成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