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全世界正為美國911事件哀悼和祈福時,日本311地震也已發生滿半年。至今,全世界援助仍不間斷,甚至逐漸開花結果。

前日,6位日本人52小時「泳」過黑潮,就為了親自抵台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資助,也顯示雪中送炭、積沙成塔的力量不容小覷。

基督徒和福音團體、機構面對這場複合式大災難,不畏挑戰、回應支援,更使得傳福音果效倍增。

      (照片提供/International Aid)

積沙成塔的影響力

截至目前為止,國際援助組織(International Aid)已捐出超過15萬美金的捐款,他們將這樣的成果歸榮耀給神,也從中看見:「這些幫助在瓦礫堆中成為最閃亮的寶石!」

International Aid給予援助的同時,一定會將基督的名一併帶給災民;而這些看似微小、從各方而來的付出,將基督的愛匯集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一位日本災民說,一場海嘯沖垮家園,讓他體會到:「奮鬥了一輩子,才知道追求物質是多麼虛幻…」於是上帝的愛很快就進入他的心中。

International Aid表示,重建之路已逐漸步入軌道,但這場災難造成逾萬人死亡以及40多萬人無家可歸的情況,仍是日本官員與居民心中的重擔。目前最重要的是疏散高輻射地區的災民,以及組合屋組裝、物資發送,他們所做的已在日本當地產生影響力。

求神繼續敞開災民的心

別小看基督徒的影響力。      (照片提供/日本石卷教會)

日本有許多需要,但最需要的仍是求神打開災民的眼和心,讓這些資助成為福音的管道。

災後半年,實地走訪日本的記者寫下這樣的心得:「仙台所屬的宮城縣,是日本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但若非旁人提醒,整個仙台市早已看不到任何地震的痕跡…」這提醒著大眾,311事發半年,還有多少人記得當時痛心疾首的感受?

International Aid呼籲,基督徒莫忘與哀哭者一同哭泣,繼續舉起聖潔雙手為日本禱告守望,直到基督信仰深耕當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