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1恩典藥局名稱源自於「奇異恩典」,藥局除賣藥也賣菜,更期望成為福音撒種的工人。 (攝影/記者林葶熙)

這間位於東門市場附近的藥局,不只賣藥也賣有機蔬菜,照顧大家健康的同時,也幫助有需要的人。 更重要的是,經營這間藥局的夫妻將信仰與工作結合,在神量下的地界,成為福音撒種的工人。

71恩典藥局洪增陽藥師與其妻子高宜伶。

71恩典藥局洪增陽藥師與其妻子高宜伶。 (攝影/記者林葶熙)

71恩典藥局老闆洪增陽,原於地區醫院擔任藥劑科主管,妻子高宜伶則在義光長老教會擔任教會幹事。在醫院經營權轉換期間,洪增陽有了辭職開業的想法,他們向神禱告並提出「需求」:租金合宜、店面交通位置方便、有地下室可做為聚會空間。

因考量租金,原預計於台北市邊陲地區尋找開業點,卻找不到合適店面。當時有位泰雅族牧師阿棟.優帕司轉至台大醫院治療,高宜伶在前往探病後返家途中,看見一張不起眼的出租廣告,只有約A4紙的一半。

一看之下,這間店坐落在信義路上,且鄰近捷運站,此地的店面理當租金偏高,詢問後竟得到出乎其意料的答案。租金與其預算接近,雖無地下室,卻有8坪大的二樓可使用,他們感到驚奇、深知一切是上帝預備,場地甚至比原先期望更舒適。

就在2014年,71恩典藥局於東門市場附近成立。

「會叫『71恩典』是因為71號,找到店的過程也是奇異恩典。」

兩人正思考該如何取名時,因門牌號碼正好為71號,將此命名為71恩典藥局,同時也感謝神,因祂的恩典才能找到適合的店面。

不只有賣藥也賣菜 協助部落教會推廣農產

過去兩人曾同教會服務機構、協助推廣原住民教會農業,開業後也期望能貢獻己力幫助更多人,因此開放自家店面,當成機構和部落農產的寄賣點。

高宜伶半開玩笑說,這間藥局如同雜貨店,不只賣藥也賣菜。協助部落推廣農產,這些蔬菜也能照顧大家的健康,更藉此了解其他族群的長處和困境。

目前店家為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喜樂水餃寄賣點,也連結苗栗泰安鄉士林長老教會、南投仁愛鄉梅村長老教會、花蓮富源長老教會等原住民教會,協助販售和推廣部落農產。店內不定期有各樣農產,客人到店內買菜也猶如在「挖寶」。

因不希望藥局販賣農產與東門市場間有搶生意之虞,多是透過顧客和朋友們宣傳推薦。高宜伶分享,也有鄰居得知他們的事工,奉獻金錢,希望藉此幫助有需要的機構。

你我都是福音撒種工人

「我們一直在做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就是信仰跟生活結合。」

透過兩人所做的事工,高宜伶表示,或許有些人認為基督徒個性好,一切是因上帝使其感到更自在、無所畏懼。她經常提醒自己,要將信仰驕傲放下,每個人都是白白得到神的恩典與救贖。店面雖小、資本及人力有限,在人眼中看似辛苦,夫妻倆則認為,總在不足之中有神的恩典,只要先願意為神擺上,其他所需都會被補足。

不是只有開店才能為神得榮耀,每個人都是神的工人,無須評價別人,不同的職場環境都能夠傳福音,成為撒種的工人。他們也鼓勵基督徒,每個人都是神的器皿,在生活中回應神的恩典,善用神的恩賜分享祂的愛。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 9:15

71恩典藥局見證。(攝影/記者林葶熙;剪輯/記者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